文、小小編

海報.jpg 

        對於很多重度玩家來說,在玩過眾多遊戲後,總或有「這個遊戲如果是我當製作人,我會」或是「如果把A遊戲設定和B遊戲的UI結合起來就太完美了。」的想法,隨著遊戲市場的多元化和技術的進步,美式RPG遊戲開放玩家自行場景、任務,甚至讓玩家自行開發外掛程式,而專門製作遊戲的「RPG遊戲」及「戀愛遊戲模擬製作大師」的上市,則宣告自製遊戲的里程碑。

      安培從小喜歡塗塗畫畫,就像很多動漫迷一樣,安培也是遊戲狂熱者,「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是她經常拜訪的網站之一,在這裡安培開始接觸自製遊戲。在遊戲的討論區可以看到「程式」、「美術」等各種不同團隊的人才招募,也有很多人分享自己的遊戲。相對於企業以遊戲為主要營收來源,自製遊戲必須靠製作團隊成員熱情支撐,「其實自製遊戲大部分都無法完成,除非創意團隊有非常強的凝聚力和執行力。」安培分享自己的經驗。

場景練習2010-0210.jpg 

        對於安培來說,人物從無到有的遊戲CG繪製過程是非常有趣的,這點從她龐大的草圖資料庫中發現,而到聯成電腦進修,對安培最大的幫助就是克服她作品完成度不足的問題,隨著課程進度,安培一點一滴逐漸完善作品。聯成講師專業的教學,讓安培收穫頗多:「像是老師分享的一些特殊技巧,會讓人有『原來還可以這樣做呀!』的想法。」而在課程期間,安培完成了有別於過去人物為主的繪圖內容,以紫色為基調的場景圖,浮在雲間的天上之城,中空的高塔中是一簇簇晶石,讓人產生「這是個什麼樣的地方呢?」的好奇感,充分展顯他豐富的想像力。

       在網路上抓圖是安培長期的習慣,在他喜愛的繪畫大師中,日本著名的插畫家「okama」華麗的構圖和卓越的用色技巧讓安培印象深刻,一張圖有四到五個高純度的用色,卻仍然讓人賞心悅目,是安培對okama用色的讚嘆。對於浸淫在動漫世界的安培來說,創作是一種愉悅的過程,在真實和虛擬之間,成就了屬於自己的遊戲世界。遊戲CG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