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蘇美惠

14d2341c62c2c5.jpg 


      這是我在聯成電腦學習3D MAYA 軟體課程時做的小作品 。一直以來我就非常喜歡動畫,舉凡像是皮克斯,夢工廠,迪士尼等等出的動畫作品,我都喜歡,當然日本的動畫也非常厲害,東方與西方的動畫我覺得各有千秋!

      我是從事平面設計領域的工作,某天發現聯成電腦有3D課程,讓我非常意外,也覺得驚喜!去聯成電腦詢問相關課程,在櫃檯老師詳細的解說之下,我決定試試。3D MAYA 的授課老師非常專業,,回答學員的問題也相當具有耐心。課後若還有問題,可以把問題PO在聯成的技術論壇上,也會有老師迅速幫你回答。當然若有其他學員知道,他們也非常熱心的參予回答喔!

    剛開始面對MAYA 的確有些不知所措,畢竟介面比平面設計複雜多了 ,不過在不斷的練習下,總算越來越進步了 ^ ^雖然還只是做一些簡單的建模,不過我相信熟能生巧,加油!!


《簡單說明製作玩具小熊的步驟》

A)  我用Polygons的Sphere 做出臉部,再用Scale Tool 來調整厚度。
B) 嘴巴、鼻子、眼睛與耳朵ㄧ樣用Sphere先做出原型,再分別調整大小,另外圓的Subdivision Axis/Height分別設定為6即可,再按數字鍵3看看圓形是否有因為面數少而跑到,這邊的數字可以自行決定。
C) 再用Scale Tool調整厚度;耳朵部份,再用滑鼠右鍵選face來選取欲做出耳朵的凹度的範圍,再用Scale Tool去壓出凹度即可。
D) 身體部分用Polygons的Cube做出,再按滑鼠右鍵選Vertex來調整形狀大小。
E) 身體下面的連結處也是用Cube做出,中間延伸部分可先face選去出欲延伸的面,再到Edit Mesh 選 Extrude出另一個長度出來,
F) 雙腳的部份也依此類推,再依照不同角度需求用face/vertex來調整。
G) 雙手部分則用Polygons的Cylinder做出,再用Rotate Tool調整出想要的角度,凹痕部份可依上面的步驟做出,手掌部分亦同。
H) 待全部完成造型後,依照不同的部位給不同的材質球,先選物體,再按滑鼠右線,選Assign New Material>Blinn/Lambert, 選哪種材質球可以自己玩玩看不同的屬性,看自己想要哪一種,再到右邊的Channel找剛剛物體所上的材質求的名稱,底下的Common Materil Attributes的Color去選取顏色。
I) 全部完成上材質球後,在全選物體再按3,看看物體smooth後的效果是不是想要的,若OK,即完成。

文章出處:http://blog.yam.com/loveoats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