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鄭詠倫

14d1ca8f0aee3f.jpg 

 進入創意設計公會了!
聯成電腦是個強大的設計公會,第一次進入心情有些起伏,又興奮又緊張,在這不知將來能夠變得如何!每位老師都是S級的魔導士,他們將傳授所有魔法給我,從 Painter 以及 Photoshop 開始出發!

 

學習第一種魔法-Painter
第一堂訓練,介面的認識,讓我熟悉要施展魔法的基本道具,漸漸的以基本道具學習初階魔法,粗糙潦草的線稿修練成完美乾淨的線稿,畫線越來越穩,這是施展進階魔法的基本功,老師也會分派初級任務,在每一次的練習中,我都能夠一一的完成。

進入公會幾個月之後,慢慢對環境以及老師有所熟悉,魔法也慢慢的提升,同類型魔法能夠使用許多不同工具,以噴槍、鉛筆、彩色鉛筆、炭筆等等畫線稿;以數位水彩、噴槍、基本圓刷、彩色鉛筆、粉彩筆來上色;以混色筆調和魔力;以特效筆強化魔法,到目前這階段終於有比較有完整性的作品了。

 14d41884fcc62e.jpg 
《蘋果》宏達廣二老師的課,教基本上色,運用向量工具繪製蘋果,以噴槍和混色筆完成。

 

14d418798a204a.jpg 
《石膏像》廣二老師要讓我們練習基本的造型繪製,以及陰影受光的表現,畫石膏像是最合適的拿來練習的題材。

14d41877b367f5.jpg 
黑白人物─安潔莉娜裘莉》學會石膏像的基本功後,先以黑白人物開始入門,我自己找參考圖做得練習。

 

14d418692ab8f4.jpg 
《小鳥》陳俊宏老師第一堂課教基本上色,以色塊為基礎,以混色筆拉製羽毛,以仿製法處理陰影受光面。

14d4188f4d0a4c.jpg 
《在樹下看書的女孩》第一次彩色人物完整做品,從茶茶老師的課學會言情的技法,這張也是目前最認真畫的一張。


學習第二種魔法-Photoshop
學校有上過PS的課程,所以挺上手的,在加上聯成的進階訓練,對PS越來越熟悉。

14d1ca9274431d.jpg 
Merry Christmas聖誕節想到做一張簡單的卡片,用PS做的卡片,運用鋼筆、濾鏡、漸層製作的,挺好玩的。學習這2種魔法真的對我很有幫助,也很有自信,生活增添了色彩也更活潑了許多,對於創作有更深的誘力,也有很大的動力做設計。雖然Painter有很多種工具能夠運用,但我發現我最喜歡的工具是噴槍,好用、操作簡單,畫久了發現,噴槍似乎也能夠闖天下。

14d4190f988d98.jpg 
3D汽車-─拉利》在聯成論壇看到好多學員3D作品,觀察大家如何繪製,找了一台試著當作期末作業。

  

 

文章出處:http://blog.yam.com/terenceisme/article/33799870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