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員:葉世閔

20110127聯成學員作品00.jpg 


        回國後很順利的就找到一份科技產業的相關工作,但沒想到做沒多久公司就倒了,然後又沒多久,就被先前的公司幹部找去成立專案顧問工作室,還給了我個組長做,想當然摳摳也是不少,但沒想到做沒多久專案就停了。

        此時,我突然發現我已經做倒兩間公司了,我決定找個穩定點又不會倒的公司,才不會又害到別人,剛好家附近的大學在徵行政人員,但做了半年,我發現這不像是我所喜愛的環境,特別是身邊學生充滿活力,這些活力也感染到我讓我再度思考,目前這些真的是我想要的生活嗎?幾經猶豫後我決定離職,當時離職還心中暗暗慶祝這是唯一一間沒被我作倒的公司。

1580854063.jpg          

        當我思考未來方向時,我聽到藝人陶晶瑩所說的一句話,他說「工作要成功,必須先有興趣!」聽完這番話我決定朝向遊戲企劃方向努力,遊戲、漫畫這些不務正業的事情是我這宅男唯一的興趣,剛好我會畫一點圖,在先前的公司也鍛練過文案的能力,我想我只能一步步加強這些技能,發揮自己的創意。在我以網路搜尋遊戲企劃人才技能時,剛好看到聯成電腦的廣告,遊戲人才培育班,我想雖然我不是人才,但也可以看看吧!才填完報名表,隔天就收到通知,請我去分校了解課程內容,經過輔導老師詳細的解說,比對我研究的結果,我就決定在聯成電腦接受一連串的課程訓練,從開始上課到現在,我大約上了70小時的課程,從一個完全不懂電腦繪圖的外行,到半隻腳踏入圈內的「圈內外行」,我個人覺得我是學了不少!也感謝聯成電腦一連串的訓練,還有當初輔導老師詳細的解說。
     進入聯成電腦最先接觸的課程是Adobe Cs4美編軟體系列,首先從Photoshop、illustrator、Dreamweaver一路學習下來,聯成電腦為每個軟體所規劃的基礎課程約15小時,而我上的都是YUYU老師的課,YUYU老師雖然年輕但上課卻非常用心,每堂課都事先準備了PDF講義檔,內容包括上課的演習及成果展示,針對初次接觸電腦美工的我來說,個人覺得那些講義非常受用。我最近不時也會拿出來複習一下,話雖這樣說,我自己還沒學會全部的功能應用技術,所以後續還需要好好繼續鍛鍊那些技巧。
     繼Adobe Cs4美編軟體課程後,開始進入我報名的主要課程,先是painter軟體,軟體特性我就不多說(因為我也不太會講^^),該軟體為一套功能強大的「繪」圖軟體,簡而言之,就是進階版的「小畫家」(希望這樣說不會被painter告),我上的是陳聖文老師的課,陳老師上課一開頭就謙虛到不行!他說:「我覺得我畫畫不一定比在場的學生們都會畫,我只是畫的張數比較多而已。」,

      雖然是這樣說,但老師畫出的線條、配色和染色的感覺,都讓人覺得技術十分成熟,我也打從心裡認同這位老師在繪畫上的功夫,老師教學以深入淺出的說明方式,讓同學能輕鬆簡單的吸收教學內容,過程中也不忘隨時鼓勵同學,讓我更有動力想把作品好好完成!約在12月初結束了認證課程,幸運地在月底就收到了通過認證的訊息!另外,以試用painter心得來說,本軟體針對是手繪功能真是好用到不行!特效部分雖沒Adobe完整,但以筆刷變化及編修功能來說,真的是十分適合手繪新手。最近開始進入3Ds MAX的世界,也接觸到一些動畫的技能,有更多作品會陸續放上來分享。

20110127聯成學員作品01.jpg 

文章出處:http://www.wretch.cc/blog/add0709/34361742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