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施曼評

1842361225.jpg 


    剛開始到聯成電腦,是學習最基本的OFFICE課程,文書的處理編排,WORD、Excel這些都是在國高中時,電腦課最常上的課程,不怎麼陌生,還挺好上手的。但是在上課途中還是會覺得有失神現象阿!沒什麼新鮮感覺,又是平板的文書操作,不過老師還是很努力的把我們拉回神來,真是辛苦黃小玲老師啦!
  在新版的office2010裡,多了不少的功能,省去了設計的時間,他本身就會有許多的樣本給你參考,希望能讓使用者可以多多專心於文獻,不用去費心設計的事,挺貼心的設計!每當完成一個文書作品都會有成就感呢!專心的編排字句加上素材花邊的運用,完成的作品就是這麼賞心悅目!
  從office系列課程進展到Photoshop、illustrator、Flash這些比較有活潑色彩課程,Photoshop在國中有小小的接觸過,曾經也在上面繪圖過,雖然沒有Painter的人性化,但也能充分發揮繪圖上面的巧思,比較私心於後置時在Photoshop操作,檔案比較不會被系統吃掉,這是在這幾個月繪圖過程的洗禮……眼睜睜看著圖片沒存檔當掉的痛苦也經過了10次之多,果然還是選擇比較穩定的檔案類型會保險一些。
1842361222.jpg 

  Photoshop在濾鏡功能十分有趣,可以使圖片擁有不同的氣氛,營造出不同的感覺,再加上剪貼功能,巧妙的合成其他相片所做出來的效果,簡簡單單就能做一份海報圖檔。修改照片光影功能可以彌補在拍照時的失誤,讓拍出來的成品不會因為當時的天色、背光,而毀了那份得來不易的瞬間顏容!個人覺得最有趣的就是把人修改成殭屍造型,加點筆刷弄個飽和度,再用液化拉拉推推,剪下貼下,原本精純可愛的臉蛋,瞬間變為含血噴人的妖鬼阿!讓人驚奇,多了解小小的步驟,適度的運用,能讓手中的照片更多彩多姿唷~

1842361223.jpg 1842361224.jpg 
  illustrator因為介面跟ps相似,很快就能上手了,很多功能都大同小異,操作起來並不會太生疏,illustrator製作向量圖很快速方便,很適合用來logo跟徽章,圖形又不會因為手抖而歪斜,他是用一個個基本圖型剪剪貼貼來拼湊另一個圖形,該開始對這個概念不是很熟悉,腦子還轉不過來,但充分練習也就習慣了,不然就要用鋼筆工具來操刀啦…果然還是要多練習鋼筆工具會比較吃香呢!漂亮線條很重要,看起來才會舒服夠商業化!

  illustrator的向量圖做完,還能運用在Flash上面,讓靜止的角色動起來,看到自己手下所創造出來物體,能夠活動自如,就算做的累個半死也甘願!當看到他在螢幕上任意擺動,所有的辛勞都會瞬間吹散~當然面對之後的下一個作品是無比的死眼,真的是一刻也不能怠慢!
  一開始接觸Flash比較苦惱的是按鍵的運用,實在感不懂到底要先按f6還是先弄動作呢,隨著之後的練習,才深深的領悟到f5、f6這兩個的重要性,f5是用來延遲畫面背景的時間到位,f6則是按下之後要給予圖形動作指令,一個一個步驟下來才會有片段的影片,動畫果真是個不簡單的東西啊!會了動作相關基本指令,再來就是遮罩相關小運用,讓畫面更豐富起來~
    現在會的都是小小的動畫,希望之後有點多點之時間來製作長一點的短片來!當然也要有毅力跟創意相互輔助才行…在聯成的日子裡已經學會了不少的東西,聽取聯成老師們上課和工作累積的經驗,幾十年的精隨濃縮成幾十堂課,如此的收穫,讓我感激不盡!
1842361225.jpg 
文章出處:http://www.wretch.cc/blog/a5386345/30636269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