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邵啟暘

1488728198.jpg 

     我是個大學生,而且是外語學院的大學生。
     當初選擇外語學院的時候並沒有想得太多,只是因為我的英文表現一向都不錯,加上聯考時英文科拿到了頂標分數,便選擇了外語學院。上了二年級,我變得有點慌,就像所有讀外語學院的學生一樣,擔心自己的學歷能否在未來順利就業,我了解到 ,原來在考試升學主義的教育體制下,青少年常被迫於在國英數社會自然這幾個有限的東西之中找興趣,到了一個年紀之後才發現自己的人生應該要早些把握來自於內心的渴望!

      我開始思考有甚麼東西是我曾經沉浸於其中,卻被升學考試的壓力所抑,從此沒見過天日的,有了,我喜歡畫畫,而且畫得不錯,但這個 「不錯」僅限於從幼稚園到高中的美術老師的稱讚,那怎麼夠!
      我到處尋找能夠加強這項能力,甚至是可能在未來使用這項技術來養自己的方法,聯成電腦就是在這時來到我的生命中!剛看到學費的行情,我不認為在我還是學生時我付得起,但聯成對學生的補助方案非常貼心,於是我看到了一個漂亮的價格!
     即將要前往聯成交學費的那個晚上,看著提款機螢幕上的數字,這是從小到大的所有積蓄,這一走出去,就不能再回頭了!我告訴自己,如果這筆錢能夠幫自己的未來鋪好一條更穩定的道路,絕對值得付出,於是我按下提款鈕!
      我報的課程是Painter+3Ds MAX,不過在手繪的技巧還沒成熟前,好像一切都白搭!所以2010年三月,我從藝千老師的Painter認證課程開始學習!當我拿起數位筆畫下第一筆時,我的嘴角不禁揚起了一抹微笑,這種快樂!是在國英數自然社會課程中體會不到的。
   

     一開始技巧並不是非常成熟,頂多是比我過往能力再好一些,下面是最早期在家完成的作品:

1488728199.jpg 

      第一張畫作,是後來發表結業的作品,感覺有比以前好一些,但有一些缺點還是改不過來,
像是顏色挑得太死板,眼睛線條過於銳利無法和其他部位相襯之類等等。畫畫這種事情除了磨還是磨,雖然老師教得好就學得快,但實力還是得靠練習累積,
     我常常一練就是七八個小時,從晚上九點或十點左右開始畫,然後就整晚不睡覺了!真的很累,但每完成一張作品,都覺得自己好像離眼前那個還沒到手的願望又更近些!經過了數次練習,現在已經可以畫出更為自然的作品!

     現在Painter原廠結業認證已經到手,作品技巧也漸趨成熟,再過一陣子,等我覺得技巧已經足夠時,就可以開始進行比較喜歡的題材!而相信3Ds MAX的認證也能在今年開始不久後取得,希望在年底時,所有該準備的事情都能上軌道!這些計畫在聯成電腦的幫助下變得更加順利,節省寶貴時間,因為聯成的老師們都樂意提供職業規畫上的協助和諮詢,也是我認為在服務和價格上取得了相當好的平衡的電腦能力認證中心!

     無論讀書還是畫畫,還是任何我們比較喜歡或不喜歡的事物,要到達一定水準的話,還是得土法煉鋼!其中的過程不一定都是令人愉悅,也許挫折,也許不是每一次的挑戰都是那麼有趣, 但絕對值得!

文章出處:http://www.wretch.cc/blog/DamnPlace/110426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