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許原彬老師

聯成老師技術文章12.jpg 

新增功能介紹:

1. 推論約束:2010版次中新增的約束條件,我們必須手動設計約束條件,現在2011版次中,只要將推論約束的狀態開啟就能在繪圖過程中,自動地在繪圖過程中加入約束條件,無須使用者手動加入,使得參數式設計更加便利。

聯成老師技術文章00.jpg 聯成老師技術文章01.jpg 

2.填充線建立:新版2011的填充線,有了獨立的介面,還加入了透明度的功能選項,且可以在新界面中直接定義填充線的顏色。

聯成老師技術文章03.jpg 

3.材質瀏覽器:現在開始可以使用材質瀏覽器來套用材質了,而且,可以在AutoCAD和其他Autodesk設計應用程式(Inventor…)之間共用一致的材料。

聯成老師技術文章04.jpg 

4.使用增強的掣點修改物件:現在起我們可以使用多功能掣點修改聚合線、雲形線和非關聯式聚合線及填充線物件。修改物件的位置、大小和方位,或是對物件重新塑型。若要循環檢視編輯選項,可選取掣點並點擊CTRL鍵。

a.新增加入頂點與轉換為弧的功能聯成老師技術文章05.jpg 

b.使用加入頂點

聯成老師技術文章06.jpg 

C.使用轉換為弧

聯成老師技術文章07.jpg 

5.強化了曲面的功能:AutoCAD 2011還新增了曲面分析的功能,不過要使用此功能必須先開啟硬體加速這個選項,請先到工具─選項OPTION底下,系統頁籤中進入到效能設定,點選手動微調,將硬體加速啟用。

聯成老師技術文章08.jpg 

聯成老師技術文章09.jpg 

聯成老師技術文章10.jpg 

聯成老師技術文章11.jpg 

聯成老師技術文章12.jpg 

6.建立程序曲面和NURBS曲面:AutoCAD 2011 引入了增強的曲面塑型功能,並加入了建立 NURBS 曲面的功能。此類型的曲面具有控制頂點 (CV),控制頂點可讓我們以雕刻實體模型的相同方式「雕刻」物件。NURBS 曲面以 Bezier 曲線或平滑曲線為基礎,這使其成為建立曲線式物件 (例如汽車、船和吉他) 的理想工具。

聯成老師技術文章13.jpg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