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王慕華老師 

1230PS00.jpg 

哈囉,今天木瓜跟大家介紹一個Photoshop的小技巧,來將一個人物變成一個透明人。首先,先在Photoshop內開啟要編輯的圖片。

 1230PS0.jpg 

在工具箱啟用「快速選取工具」,並在影像中的人物內側拖曳滑鼠來選取人物影像。

1230PS02.jpg  

執行「圖層 à新增 à 剪下的圖層」指令;如此選取的人物會被剪下到新的圖層。

1230PS03.jpg  

繼續使用「快速選取工具」來選取人物的身體+雙腿(不包含短褲);選取完畢後再執行「圖層  à 新增 à 剪下的圖層;如此人物的身體會再獨立成新的圖層,因此圖層面板內目前共有三個圖層

1230PS04.jpg 

在圖層面板內將頂端兩個圖層隱藏起來(點選圖層左側的眼睛圖示)→接著點選「背景圖層」。1230PS05.jpg  

使用「套索工具」來框選先前剪下的人物範圍,並執行「編輯  à填滿」,確認對話框的內容選單已設為「內容感知」,再按下「確定」。1230PS06.jpg  

如此人物的缺口就自動填滿海浪了(CS5很神奇吧!),接著執行「選取 à取消選取」來取消目前的選取範圍。

1230PS07.jpg 

 圖層面板內將先前隱藏的圖層恢復為顯示狀態,並點選「身體」圖層;接著執行「影像à調整à去除飽和度來將人物身體轉為灰階色彩。1230PS08.jpg  

執行「濾鏡à藝術風à塑膠覆膜」:在對話框內將亮部強度設為20細部設為10平滑度設為5,按下「確定」。1230PS09.jpg   

最後,在圖層面板將身體圖層的混合模式設為「實光」就完成啦!神奇透明術,你也能輕易辦到,Magic

1230PS10.jpg  

還有更多精采內容  請至38期電子報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