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劉文義

聯成學員證照.jpg 

      大三那年,某一個夜晚,坐在電視旁翹著二郎腿發呆,突然想到當完兵後,工作到底要做蝦咪?美容師?古蹟修復師法師?想到我就全身濕!想來想去這樣不是辦法,快畢業了,明明念資訊工程,卻蝦咪電腦都不會,頓時感覺自己像腦殘一樣,

    
   含著眼淚帶著微笑連滾帶爬到電腦前面打開IE搜尋(電腦補習班),不外乎是聯成、巨X.、學X.3間,趁晚上空閒之餘,騎著可愛的折疊車,往新竹火車站出發,一間一間詢問,三間比較起來,聯成給我的感覺比較為人著想,是真正為我的未來規畫!

     我希望我以後能從事MIS工作,跟聯成的老師討論許久,決定以主修LINUX搭配JAVA課程為主,為了要上,,還跟家裡人小吵一番,家人認為我只是一頭熱,怕我被騙!我還是很堅決告訴我父母,為了我的未來,我非上不可,我的承辦老師還特地撥電話跟我家人討論,說明電腦技能對於未來就業的幫助相當大!媽媽最後被我的誠意感動,拿出珍藏已久的私房錢,匯到我戶口讓我渡過眼前的難關,我馬上去電告知我的老師幫我排課,開始一連串的聯成學習之路!

   
   一開始上課領到原文教材,我的臉頓時綠了一半,始終跟英文畫不上等號的我,竟然要開始看原文書!第一堂課主要以LINUX由來跟安裝規劃為主,學起來還不會很吃力,為了學習還特地去網拍買一台中古電腦!每上完一堂LINUX,就會回家馬上把老師在課堂上寫的,密密麻麻的筆記在作一次總複習,深怕自己的豆腐腦記不住老師的精華!

        
接下來的課程難度就比較高,需要架設伺服器如DNS SAMBA WEBMAIL DHCP NIS等伺服器架設,在這裡,學習就蠻痛苦的!滿滿的程式碼,要學會如何DEBUG讓自己的伺服器啟動正常,還好聯成的老師都很有耐心,不厭其煩的教。我,除了上課努力發問,回到家如果有問題就馬上寫MAIL給上課老師,老師總是在最短時間回覆我,讓我的學習沒有任何問題!      

       上完完整的課程之後,就是要考驗自己的能力,趕緊報考LPI LEVEL1的考試,每天上完課之後就是趕快準備考試!牛頭書跟鳥哥的書來來回回不知道看了幾遍,深怕自己會忘記!還好,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一次考上LPI LEVEL1

     真的很感謝聯成的老師,還好有你們,不然以後,我是不是可能會淪落街頭當街友,我都不敢想像!還在徬惶,不知道未來要做甚麼嗎?趕快到聯成報到吧!附上我辛苦努力得來的證照:

聯成學員證照.jpg 

 

文章出處:http://www.wretch.cc/blog/hotdog914/11408659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