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員:何應承

 1209聯成學員作品01.jpg

《學習歷程》 

       自己原本是讀高職電子科,後來出了社會,經常在網路上看到有聯成的Adobe廣告,由於自己喜歡美的事物,加上用軟體就能創作且能不斷的更改,有新的點子就能開新圖層,一直加上自己的新的創意與構想就成了另一種風貌,於是讓自己有想學軟體的念頭。從一開始不會操作軟體,到現在已經很熟練,並且會買軟體書詳閱,將書中知識與老師所教合併成一幅有生命力的作品,不斷大膽嘗試,看那裡要修飾且改進的地方,前前後後的更改不知要有多少次的耐力和毅力,才能有最美的呈現。

       感謝老師們不斷為我們基礎打穩,讓我從頭髮與圖片去背,將他們放在不同的圖層,加上Photoshop的濾鏡特效與調色階、曲線、色相/飽和度,將整個主體的亮暗與暖色系、寒色系的搭配,最後以文字的述敘,讓整個作品就像讀了一本小說般,顯得格外豐富,文中有畫、畫中有文,讓人一看再看,有如一杯香味瀰漫的咖啡給人無限濃醇滋味,一杯接著一杯享受其中的甘美。有了基礎,再來就是不斷的嘗試圖層的特效改變,一張底圖加上幾張去背圖運用特效,用遮色片把不要的地方隱藏,再調適當的色系與亮暗,再做最後的修飾,這樣作品就完成了!之後不滿意的地方還可以一改再改,玩Photoshop感覺就像拼圖一樣,散落不完整的的拼圖,重要的只有一塊(主角),其它的只是搭配與修飾(配角),要把它們拼的完美,就要不斷的更新想法與觀察別人的名作,將自己的作品放在網路上給人評論與指教,才知道那裡要改進且虛心的請教,一定會有很多的收獲!

 1209聯成學員作品00.JPG

《設計概念》─為愛開窗
      
電影一開始是男女主角彼此的朋友jhonJane步入禮堂要結婚,男女主角受到朋友的邀請,第一次踏入教會作禮拜,下午接著參加朋友的婚禮。 Jane職業是攝影師,經常與福山雅治合作,為他拍攝很多支溫馨與感人的MV,最近銷售常紅的單曲「Milk Tea」的MV也是出自Jane的操手,拍攝的手法輕描淡寫,與細膩的將歌曲的主題帶出且深淺分明,讓人看了MV大概知道歌詞寫的內容,再加上用暖色系與寒色系的組合,讓人影象深刻。jhonMarry大學的學長,對她很照顧,時常教她她在課業上不懂的問題與專題的製作,將她當作親妹妹般的呵護,所以兩人的感情非常好,距他們從大學到社會工作已認識8年了。Marry大學畢業了,到化妝品工廠當行政人員,她個性大方且健談,在公司人緣很好,若有人結婚都會找她當伴娘。

      在朋友結婚時,讓Marry和雅治有第一次交談與認識,且彼此都有好感,但都剛結束上一段戀情,內心對感情的世界都是封閉著心,只將彼此當朋友而沒有想進一步交往。兩人都熱愛音樂,在婚禮結束之後每個星期都會去教會作禮拜,常跟著敬拜團演奏一起唱著詩歌,藉著牧師的講道,讓他們認識主耶穌,知道有位神為他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之後他們有加入小組,借由每個禮拜六的小組聚會參與各項專題,讓兩個人了解彼此的個性與喜好,常作禮拜後一起約出去吃飯、看電影或逛街,漸漸的打開了心房,最後彼此成為男女朋友。電影最後一幕是他們在黃昏下手牽著手,坐在公園的椅子上談著幸福交響樂的戀曲,彼此臉上的笑容為電影劃下句點。

1209聯成學員作品02.jpg 

 

文章出處:http://www.wretch.cc/blog/h820075/11654078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