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張乃云

聯成學員作品07.jpg 

    當時我還是大學生,雖然在學校有打工,不過一個月的時數並不多,算一算每個月拿來繳聯成的學費後就所剩無幾了。但是我還是下定決心去報名。其實在我高中時也曾經問過媽媽,那時是看到網路上的廣告,非常的心動就跑下樓問媽媽,結果媽媽就用她的絕招──乾坤挪移大法,就這樣把話題給推掉,結果這件事就這麼不了了之。後來上了大學又是因為一樣了機緣,這時我心想:「我非常喜歡畫畫,我以後想要做跟設計相關的工作。」所以我又再次問了媽媽,可是媽媽卻說:「等妳以後畢業賺了錢再學。」

聯成學員作品01.jpg  

     我知道爸媽沒有辦法幫我支付這筆開銷,所以我怕媽媽會反對,瞞著爸媽毅然決然的私自報名。第一天要上painterc這門課的時候,我好期待又很緊張。當然剛開始跟其他初學者一樣覺得很難,實在是無法掌握用繪圖筆畫在板子上的力道,跟平時習慣用鉛筆畫在紙上的感覺截然不同。加上我沒有美術基礎,像是素描、色彩學...等等的課程都沒上過,有的也只有國小的兒童畫畫班,那有點像是安親班。在那裡我學到的最重要的是『要大』,老師說主角大才漂亮,主角大配角就只要畫幾個就夠了,全部的東西都小小的就要畫很多才能填滿畫面。所以我畫的主角都習慣『大』,畫面多大我的主角就多大。所以我的作品幾乎都是黑白的線稿,其中一張彩色的是模仿畫。
聯成學員作品03.jpg 

    上了幾堂課之後,還是覺得很難。但這個難已經不像當時的難。老師教給我們的是對光影、色彩的基本常識。有老師說我們因為沒有經驗,平時就能觀察光影的變化和衣服的皺摺....等等,這些知識對我真的很實用,這不只是能應用在電腦繪圖上,後來我完成了第一次的彩色手繪作品,那時心中有股複雜的感覺不斷的在膨脹,成分有成就感和喜悅和其他難以言喻的感覺。
聯成學員作品02.jpg 

     我真的很慶幸當時有報名,上課能使我很快樂,我一想到:「我的技術又更上一層了!」膨脹膨脹不斷膨脹,塞滿在心中的不只是成就、喜悅、滿足;更是自我的期許和對未來的展望。我爸在我小時候跟我們玩跳棋的時候曾經說過一句話,至今還深深刻印在腦中:「沒有路可走時就要自己創造路。」

聯成學員作品04.jpg 

聯成學員作品06.jpg 

 

 

文章來源:http://blog.yam.com/ice3010/article/31190725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