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唐毅 

3DMAX03.jpg 

               在一次偶然的機緣下,我決定到聯成學習電腦,我第一個選擇的課程 ,是讓人覺得難度頗高的3DS MAX。

             第一天上課,我來到聯成,櫃台的老師們服務態度都很不錯,但是第一次上課當然是讓人緊張又害怕,進到教室裡,我找了一個前鋒座位,我的3DS MAX老師是邱聰倚老師,邱老師的上課方式我很喜歡,他把重要的功能簡潔的介紹後,再讓大家實際操作,用一種穿針引線的方式,讓大家馬上瞭解這套軟體,而且每次介紹完一些新功能後,就會出一個相關功能操作的作業,讓大家在練習中又能累積作品,一舉數得,同學遇到問題時也是馬上給予協助,還會提供許多書上沒提到的技巧跟其他軟體輔助的教學,老師上課時同學都很安靜,雖然氣氛有些嚴肅,但是真的可以學得很多。

            上課時我是全力以赴,第一次學3D軟體而且又全是英文,當初我還想說可能會應付不過來,結果沒有!在我每堂課全神貫注與周公對抗,以及老師的協助下,我覺得自己已經能夠做出令自己滿意的作品,雖然還有很多的進步空間,我是會繼續努力的。 

分享一下我初期時,第一個自創作品。

3DMAX01.jpg 

做得好像有點兩光,請各位觀眾多多包涵啦!

                3DS學了一段時間後,真的是難度越來越高,因為3DS不像那些平面繪圖軟體,工具稍微了解後就好上手,光是建模就一堆工具,算圖也是渲染器一堆要設定,弄得不好可能還會導致電腦算到當機,所以邱老師也是不厭其煩的一再講解,當時筆記真的要一字不漏的抄,我整整抄掉了2本筆記,寫的字只有自己看得懂!

在此分享一下 中期的作業作品。

3DMAX02.jpg 

                看到這張,突然想到老師要我修改的地方還沒改,希望老師別看到才好。(要修改的地方:旗幟圖案太明顯有點喧賓奪主,用混和材質增加布料質感,降低花紋顯示度。)

             在3D課程接近尾聲時,真的有點令人依依不捨,老師在最後一堂課,給同學許多自學的方向(3DS的輔助軟體),讓同學有更多的方法,讓自己的作品更完整。由於我學的是3DS第一輪,就是偏向室內以及靜態圖片的製作,所以還得再加把勁,小小抱怨一下,上完3D課時,雖然是60小時,但是覺得時間過得好快,重修只有一年耶!

              希望老天爺行行好,讓時間過得慢一點.,而且我還是個大專生還要去學校念書, 高中過著有點小忙碌的趕作品生活,現在大學過著趕作品寫論文還要兼顧電腦操作技術練習的,超忙碌生活!

最後附上結訓作品

3DMAX03.jpg 

小弟我技術不純熟...這隻做了1個禮拜呀! 

 

原文出處:http://a2217671.pixnet.net/blog/post/19813378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