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杜侑真

 MCAS證照.jpg  

        我在聯成學習的日子,考取人生第一張大師級證照   MCAS證照

        雖然我的興趣是用電腦、美工、畫圖、看書……等等,不過之前都是做一些跟自己興趣無關的工作。我很喜歡用電腦,打字速度也算快,可是我會操作的軟體並不多,加上軟體日新月異,即使是有會使用的軟體,在求職時仍常常遇到派不上用場的窘境。我本身並沒有考取過任何證照,無法證明自己電腦程度到哪,想要求職跟自己興趣有關的工作都處處碰壁。


  這種處境讓我覺得很困擾,我不想要一直做跟興趣無關的工作,也不想要人生就只能受限在一個小框框裡,以至於夢想也一起被困住。後來我在因緣際會之下到了聯成詢問相關課程,也因此開始了在聯成學習的契機。


  以前本來就會用一些簡單的Office功能,但是Office軟體常常幾年就改版一次,即使是本來會用的功能,也會因日久生疏而忘記如何使用。以前自己使用的Office版本是較舊的版本,今年初進來聯成時學習的版本是Office 2007,由於Office 2007的介面跟以往版本差非常多,剛開始時真的是除了一些簡單的打字以外很多功能都不知道怎麼用。劉耀鴻老師上課常戲稱說:「Office 2007能把Office 2003老鳥瞬間變成菜鳥,用慣2003版之前的人會用不慣2007版,因為介面差太多會適應不良,如果沒學習或去研究的話,根本就不會用。」我認為老師這番話說得很有道理。 


  來到聯成學習OfficePhotoshop……等軟體至今,目前在工作上用Office 2007 做文書處理等操作已經很上手了,利用Photoshop進行照片修片、甚至是合成也沒問題。另外,在準備MCAS認證的過程中,我很努力的練習考題,也因此更加地熟悉Office軟體及了解到軟體的各個功能,在老師指導下,也順利的考取到MCAS大師級證照。



  在聯成,即使是上同一門課程,每個老師的教法及內容也都不盡相同。比方說Photoshop:因為劉耀鴻老師他本身有在玩相機,主要是教我們如何修人像、幫人物上妝、去背……等等,還會跟我們說明比較各品牌相機如何;Victoria老師則是還有另外教我們製作電影海報及雜誌封面。雖然老師們的教法跟內容都不太一樣,但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每個老師都很認真而且有耐心。


 
  還有就算是課堂上沒有教到的功能,只要我向老師們發問,老師們也都會回答我。如果上課有不懂的地方,老師們也會主動詢問有沒有哪裡不會,可以舉手發問並且耐心的教導我們。甚至在工作上遇到了軟體操作或是不知道怎麼用電腦處理的問題,跟老師提起,只要老師幫得上忙的地方,他們也會跟我建議說怎麼做比較好。


  聯成的課輔老師們都很親切,尤其是顏老師、鄭老師、鄧老師還有龔老師等等,只要電腦出問題或是環境不乾淨,向他們稟報,他們都會很快地的處理好。對我來說,聯成不只是補習班而已,感覺就像是小型學校,老師們也都很好相處,像是你的朋友一樣。來這裡我認識了很多人,還因此而交到了朋友,真的很高興能來到聯成學習電腦技能。  

原文出處:http://diary.blog.yam.com/bluetears413/article/9625242

37期電子報  還有許多精彩內容:

精彩人物專訪  打造最『對味』的環境

MAYA程序貼圖教學:草地材質

從零出發  painter電繪能力大提升

簡單輕鬆四步驟 實用軟體完美備份

Windows 7/2008r2 與samba檔案分享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