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代表圖.jpg

姓名:黃承蘋

年齡:70年次 巨蟹座

課程:Adobe商業設計、Comic

現職:多媒體視覺設計師

「當我開始到聯成上課之後,我才發現自己的專業有多麼薄弱。基本的平面設計只能算是雕蟲小技,職場上的進入門檻與薪資來講都不高,而發展的空間也相當有限。因此。我覺得自己一定要再學習其他設計軟體,否則很難有其他發展機會。」於是黃承蘋開始投資自己的專業,提升工作的多元化與範圍。

 

進入聯成,拓展專業能力

在設計的領域中,無論是1+1還是1+1+1+1+…N個1,不管你運用了多少個軟體或技巧,單獨一次可以完成的作品就一個:一幅畫、一張海報、一個網站或是一棟房子,但這些都很難只用一種軟體就能夠通通搞定。

「當我意識到自己只會簡單2、3種設計軟體的困境時,才發現工作的限制有多大,如果不逼自己成長,那可能連未來都很難保障吧!」黃承蘋意識到這樣的危機,於是開始學習動畫設計、網頁設計,畢竟網路影音媒體才是現代行銷的主流,如果沒有跟上時代的腳步,再多、再好的創意都難以發揮。

 

學習、SOHO同時並進

雖然黃承蘋為了學自己喜歡的設計,索性離職專心進修,但手邊的接案卻也沒停過。金牌大風音樂公司就是黃承蘋的客戶,主要是做CD封面的設計,最多一次的量曾高達200張稿子。「設計都是從試畫開始,只要客戶喜歡你的設計稿並且溝通良好,就可能成為長期合作的夥伴關係,因為客戶自己也找到一個最佳的發包模式。」

黃承蘋也發常感謝聯成輔導老師的熱心協助,總是會幫她留意接案機會並提供貼心親切的服務,就像朋友一樣。「接案的那段時間,我幾乎每天都到聯成報到,坐在舒服的練習教室裡面趕我的設計稿。」黃承蘋笑著說,她幾乎把聯成當成自己的工作室,除了努力趕稿之外,最開心的是還可以跟大家交朋友。

 

充滿能量再出發

經過一年多的進修與SOHO歷練後,黃承蘋決定帶著她這一年多以來的豐盛收穫重回職場,當然她也很快地找到喜歡的工作,一切非常順利!「這一年來,真的感覺自己成長好多,無論是在專業上還是溝通上。雖然難免會遇到挫折、感到疲累,還好有聯成老師、朋友們的鼓勵支持,讓我一直堅持下去。」

或許這一年多的鍛鍊,可以會變成黃承蘋日後在職場上、專業能力上最堅強的基礎與後盾,成為她展翅翱翔時最美的翅膀。

 

甘乃迪演奏波蘭浪漫小提琴協奏曲.jpg

黃承蘋設計作品
「甘乃迪演奏波蘭浪漫小提琴協奏曲」

 

青鳥3.jpg

黃承蘋Comic作品「青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