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慕潔.JPG

姓名:陳慕潔

年齡:77年次 水瓶座

課程:Comic、Painter

現職:大學生

 Comic Studio亞洲漫畫大賽,肯定創作夢想!

作為台灣獨家唯一Comic Studio授權的聯成電腦,可以說是培育新生代漫畫家的搖籃,讓許多年輕人在這裡學習、勇敢追尋夢想,甫獲得「2010 ComicStudio亞洲漫畫大賽-潛力新秀短篇漫畫組」第三名的陳慕潔就是其中一個!

機會,是自己爭取的

大學念的雖然是財金系,卻對繪畫情有獨鍾的慕潔,一直希望有機會實現自己創作的夢想。她以實際的行動說服家人,終於在爸媽的支持下進入聯成學習Painter、Comic等電腦繪圖課程。「我請她們給我足夠的時間,讓我先去試試看繪畫這條路,如果自己沒有那個本事的話再來談放棄也不遲!」

於是她開始嘗試創作投稿,「2010年亞洲漫畫大賽」就是她第一次投稿參加的比賽,沒想到一舉拿下第三名的好成績,連她自己都感到相當意外。「當初只是抱持著試試看的心態投稿,結果竟然還獲得名次,真是又驚又喜!」慕潔的好成績不但讓爸媽看見了女兒的努力,也讓自己的繪畫夢想更加堅定!

靈感,來自用心與思考

《馬雅獵奇》是這次慕潔的得獎作品,敘述一個少年進入馬雅文化的叢林區所發生的故事。為什麼會選擇馬雅文化區當作故事背景,而不是其他?「因為比賽的題目是『冒險』,看到『冒險』這兩個字我就直覺想到叢林。」於是他就決定說一個在叢林裡發生的故事。

「至於為什麼選擇馬雅文化當作背景,其實沒有什麼特殊的偏愛或原因,只是因為家裡剛好有一本介紹馬雅文化的小書,就拿來當作故事的主軸概念。」 或許,我們都把所謂的『創意』、『靈感』看得太過神秘,以為那是屬於天賦的範圍,並非每個人都能無中生有,其實不然。

因為在聯成,幾乎所有的老師都告訴你:「創意,是來自日常生活的啟發。用心觀察周遭的人事物、學會獨立思考、保持好奇心、多吸取別人的優點或經驗,時間久了,有一天你也會成為別人學習的對象。」

『努力』是永遠不會改變的精神

就如同陳慕潔最喜歡的漫畫《第一神拳》,並不是在敘述一個天才的故事,而是主角們努力的態度與過程-那種猶如削鉛筆般把精神力越削越尖銳的勝負集中力。

她也會繼續勉勵自己:不管遇到任何困難或挫折,都要以很努力的精神實現漫畫家的夢想。

page1.jpg

 

page2.jpg

 

小子跆拳道1.JPG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