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1.jpg

姓名:陳治瑋

年齡:74年次 雙魚座

課程:Java SCJP、SCWCD

現職:聯強電腦 JAVA工程師

三個月成為JAVA工程師,你也辦得到!

一聽到JAVA工程師這幾個字,你覺得需要花多少時間學習、準備,半年、一年、還是整整大學四年?非本科系畢業的陳治瑋從零基礎開始,竟然只用了短短三個月時間就考取SCJP證照,隨即也順利通過面試,成為聯強電腦(Lemel)的JAVA工程師。

態度,決定一切

大家一定很好奇,陳治瑋究竟在這三個月裡面做了些什麼,來寫下自己的黑馬傳奇?「雖然這句話有點老掉牙,不過我還是得說:態度,決定一切!」事實上,半年前的他還是個為了6%錄取率在拼命掙扎的公務員考生,退伍後完全沒有就業方向,直到進入聯成電腦才重新拾起自己的希望與夢想。

「退伍後,父母很希望我去考公職,理由無非是穩定又有保障。當時沒有太多想法的我,也只能渾渾噩噩地跟著別人去補習、考試。某一天,走在路上忽然看見聯成電腦的招牌,頓時想起,我以前不是對程式很有興趣嗎?到底是什麼原因讓我遺忘了最初的夢想?!」於是,陳治瑋在經過一番仔細慎重的考慮,努力說服家人後,毅然開始了聯成的JAVA課程,人生也從此展開新的一頁。

學習,從發表問題開始

在這幾個月的過程中,陳治瑋在聯成遇見了一位深刻影響他的人物,也是他視為恩師的『Piano Man』-顧老師。

「上課的過程中,每當同學有問題,老師就會把麥克風遞給同學。一方面可以讓全班都清楚知道問題,另一方面,我相信他的用意是在訓練我們勇敢提出問題。既然已經花錢、花時間坐在這裡學習,哪怕是提一個不是問題的問題出來,也非得要聽清楚、弄明白。」

而每次下課,總是會有幾位同學繼續圍著老師發問,陳治瑋就是其中一個。很多時候都是在逼近最後一班捷運的時間,才肯罷手讓老師離開,他說這是自己第一次碰到如此有耐心、無條件為同學犧牲奉獻的老師!

堅持到最後,就是自己的!

「能有今天的結果,我真的非常感謝顧老師的指導,他除了擁有異於常人的耐心,鉅細靡遺地解答每一個同學的問題外,其思考方式也能帶來不一樣的刺激,培養出我們對程式面的『好奇心』。

在三個月內,如何一次通過SCJP的考試?陳治瑋表示,在課程的後半段,老師會藉由考古題來強化同學閱讀程式的速度與作答能力,但礙於時間有限,沒辦法在課堂上做太多題目,這時候就得靠自己回去努力練習。然而,真正開始準備SCJP考試時,通常是大家最容易放棄的階段。

「多得跟山一樣的考古題,既枯燥又乏味,很容易瞬間澆熄學習程式的熱情。因為大家喜歡的是程式的多變,而非死背的英文數字。」因此,陳治瑋建議,一定要先完全理解考古題的程式脈絡以及背後真正的意義,並且要不斷練習到像背下來的解題速度,就可以去預約考試了。

當然,如果在練習過程中碰到無法理解的問題,別忘了在聯成電腦還有許多優秀的同學和問不倒的老師在等你來發問、討論呢!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