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1-1.jpg

用JAVA打造更寬廣的天空

個性活潑、積極進取的蔡青志,抱持著學生時代對程式語言的興趣與熱情,一邊打工一邊在聯成電腦進修JAVA課程,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憑藉電腦專業為自己的人生創造嶄新的選擇與機會。

然而,這個夢想就在他進入聯成電腦不到一年的時間實現了,還在準備JAVA SCJP證照考試時,蔡青志便已透過聯成的推薦投遞履歷,順利通過聯強電腦(Lemel)的面試,成為該公司MIS部門的系統開發工程師。

這個結果肯定了他這半年多來的努力與付出,也再次證明只要能堅定目標、持續不放棄,就有機會扭轉現況,為自己的未來創造更多的空間與希望。

從維修電腦到程式設計,機會靠自己爭取

弘光科大資管系畢業後,蔡青志開始從事電腦及週邊設備維護的工作,但他不滿足於現況,相信自己可以挑戰更具困難度的程式設計,爭取更有發展性的職場機會,因此他選上了JAVA SCJP作為第一個跳板。

JAVA是一種物件導向程式語言,它是從C++發展而來,並改進了C++過去讓程式人員頭痛不已的困擾,是近10年來席捲資訊產業的新生代程式語言。因為具有跨平臺的設計特性,JAVA程式可以輕易地被移植到不同的機器設備上執行工作,這種跨平台及跨裝置的特性不但簡化了企業IT維護的作業,也能大幅減少IT成本的支出。

近年來,手機、PDA與iPhone等行動通訊設備蓬勃發展,加上Unix/Linux/Solaris系列伺服器的高普及率,使企業對JAVA技術人員的需求量大增,相關專業人才的身價也水漲船高,這也是當初蔡青志選擇這條路的主要原因。

循序漸進學習,隨時自我警惕

「我本身雖然是念相關科系,但資管學的東西很雜,包括資訊、程式、企管、財務等,雖然有一點點JAVA基礎,但真的只能算是皮毛,無法拿來當作求職的專業技能。」因此,在長遠計畫的考量下,蔡青志利用假日進修,並隨時警惕、督促自己持續練習,趁年輕的時候好好為將來打下穩固的基礎。

果然,還在準備考取SCJP證照的過程中,他就通過聯強電腦JAVA工程師的面試,加入這個平均年齡只有25歲的年輕工作團隊。「面對未來,我會繼續保持積極的態度去學習每一件事。人家說,要趁年輕多打拼,年輕的時候就是要多看、多問,不管是做事的方法還是人際間的相處,都要用心去經營。」蔡青志說自己很幸運能夠進入聯強電腦公司拓展視野、磨練專業,需要成長鍛鍊的空間還很大,他會繼續努力加油!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