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正坤.jpg

從線上作業員到動畫設計師,變身成功!

就在一年前,石正坤還是一個慘遭金融海嘯波及被迫離職的作業員,面臨找不到工作的擔心恐慌;一年後的今天,他卻已經成功轉換跑道,進入整合行銷傳播公司任職Maya動畫師的工作。

從一個反覆機械性動作的線上作業員到一個技術與創意兼具的動畫設計師,石正坤這條路走的並不輕鬆,挫敗、沮喪以及面對未知的恐懼一波波侵襲著他。「不知道有多少次都想乾脆放棄算了,技術不純熟、信心不足的情況下讓我常常懷疑自己是否能扭轉失業的瓶頸,利用電腦專業找到另一條路?還好,我堅持下來了!」

經過一年的努力後,石正坤終於以『跳跳燈』這個長達2分18秒的作品獲得動畫設計師的工作機會,成功從一個傳統產業的作業員蛻變成科技時代的動畫設計師。

從零開始,化危機為轉機

念完夜二技之後,石正坤就開始思考轉職的機會,希望可以從事更有挑戰性、更具前瞻性的工作,沒想到公司卻遇上金融危機,讓他淪為裁員名單的其中之一。

「其實,我才開始考慮要到聯成電腦進修專業技能,沒想到就被迫離開公司。在沒有其他選擇的情況下,只能更積極學習電腦專業技能,希望有朝一日趕快擺脫失業的危機,為自己再創造一個更好的工作機會。」

就在這種不安卻又想掙脫困境的情況下,石正坤開始接受Maya動畫課程的培訓,一切從零開始學習。事實上,無論哪一種軟體工具,都必須按部就班花時間去摸索、去熟悉,想要在短時間內運用自如並不容易,Maya更是如此。

Maya是一套相當高階而且複雜的三維電腦動畫軟體,廣泛用於電影電視、廣告、電腦遊戲等數位特效的創作。它不但具有強大的創意工具集,更可有效提供創作者建立生動出色的數位影像、逼真的動畫角色以及栩栩如生的視覺效果,全球賣座超過16億美元的曠世巨作《阿凡達》就是最好的例子。

堅持,是成功唯一的出路

「唯有下功夫持續練習、實際操作,才能真正有效運用軟體,創造出上得了檯面的作品。」石正坤認為,聯成老師的教學特色非常具有系統性,循序漸進地引領同學了解Maya操作介面、熟悉製作流程,讓從來沒有接觸過動畫的他也能跟上進度,在創作過程中慢慢建立信心、引發興趣。

「雖然基本的概念有了,但在實際的製作過程中不斷會遇到新的技術問題、卡住無法繼續進行下去,這時候能夠依靠的力量就只有自己的堅持與耐力了。」石正坤說2分18秒的『跳跳燈』總共花了他半年時間製作,只要有問題就立即上網查詢,每天一點點、一點點的進度,在他堅持不放棄的努力下終於完成。

「2分18秒看起來雖然很短,但對我來說卻是一輩子永遠的動力,是一個最美麗的起點。」這個起點給了石正坤一個完全不一樣的選擇,他說會繼續學習下去,唯有不斷自我成長才能把握來到身邊的每一個機會!

以下為模仿皮克斯經典作品的「跳跳燈」,精彩流暢的作品,成為職場的最佳敲門磚。

 

 

 

35期電子報

本期焦點:聯成「黏成一團」粉絲團入選前百大粉絲團

http://lccnetvip.pixnet.net/blog/post/31826526

精彩人物:跟著王子麵的貓去旅行~專訪王子麵老師

http://lccnetvip.pixnet.net/blog/post/31826104

技術前線:細說邏輯卷宗 Logical Volume in Detail()

http://lccnetvip.pixnet.net/blog/post/31816774

軟體秘技:建築模型的快速製作

http://lccnetvip.pixnet.net/blog/post/31825982

學員故事:從線上作業員到動畫設計師,變身成功!

http://daphneli.pixnet.net/blog/post/25356242

證照新知:如何準備ACA國際認證-Flash(2) 

http://lccnetvip.pixnet.net/blog/post/31816759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