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佳彥.jpg

      「真正接觸專業的AutoCAD教學後,才知道以前我在學校修的CAD基礎課程有多麼皮毛!」周佳彥大專念得是機械設計系,照理說應該對空間、線條非常熟悉,但學校的教育卻不足以應付實際的就業需求,讓很多同學「不務正業」,紛紛往其他非專業性的領域發展。

突破自我,一遍又一遍地練習

  或許是家中獨子的關係,父母親對佳彥特別呵護也有著深深的期許。大專畢業後,爸媽鼓勵他繼續深造,多接觸一些專業學問、多享受一點快樂的校園生活。幾經思考後,他決定先加強專業技能,累積足夠的職場經驗與社會歷練後,再來進修自己喜歡也符合工作需求的知識,也不失為一種實際又有保障的選擇!

  因此,爸爸便開始幫他打聽口碑不錯的補習班,幾次詢問過聯成電腦的課程安排與規畫後,就決定報名AutoCAD以及資訊管理類課程,希望透過專業、有系統的教育訓練,加強的能力、培養職場需要的技能。

  「到聯成上課以後,才知道要練就一種專業能力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用隨便的態度敷衍了事是絕對行不通的!」佳彥說,學習的過程中會不斷遇到盲點或阻礙,上課時一定要專注聆聽老師的解析、靈活運用他們所傳授的竅門,加上一遍又一遍的練習,方能突破原本的限制,精進自我的能力。

朝自己的興趣走,努力學會長大

  目前,佳彥在高雄小港工業區擔任CAD繪圖師的工作,已有一年多的時間,工作的狀態也愈益成熟穩定。「實際工作的狀態跟教室裡的練習比較起來,還是有落差存在,但只要下定決心、努力學習,進步的速度真的非常快!」

  他們公司主要的服務項目是為中油、台朔、煉油廠等大型廠房規畫配管路線,老闆非常願意栽培、教育新人的專業能力,公司氣氛就像一個大家庭一樣,讓他每一天都可以很開心地投入工作,即使有忙碌辛苦的時候,也不覺得疲累。

  佳彥說,自己在職場上的學習、收穫真的很多,爸媽也明顯感受到他的成長。「我覺得自己是一個很幸運也很幸福的孩子,父母親非常照顧我、職場生活也很順遂,接下來,我會讓自己努力長大,為身邊愛我的人繼續加油下去!」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