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效玟.jpg

       結束的快樂的大學校園生活,隨即迎接我的是現實職場的壓力與考驗。眼看著失業率部不斷往上攀升,經濟不景氣導致企業續凍結人事,如何才能讓自己脫穎而出獲得老闆的青睞呢?這實在令人感到非常緊張而且著急。

       大學念的是商業設計,因此我也往設計產業的方面去尋找合適的工作。卻發現,幾乎所有與設計相關的公司都要求面試者必須具備AutoCAD的能力,對我這個CAD一竅不通的求職者來說,實在是致命的一擊!

只有要不要,沒有做不到

  當時,我找遍了北部地區各大徵求設計人才的公司,有80%以上都要求面試者具備CAD的繪圖能力。讓我頓時清醒,連最基本的第一關門檻都達不到,即使學歷、條件再怎麼好,也只有被打回票的份罷了。於是,我便下定決心到聯成電腦報名CAD的課程。

  一開始對CAD完全沒有概念的我,在開課的前一個月,我就自己買書研究,先涉獵一些基本的認識和概念。開課之後,對老師的解說內容也就不那麼陌生,學習效率日益增加,自信也跟著相對提高。每一堂課,老師都用心規劃課程的內容與重點,課後也有回家作業讓我們再次複習,這些都是基本的馬步功夫,必須按部就班的完成,才會有顯著的效果。

  除此之外,我還會自己規畫練習與複習的時間,相輔相成的學習下進步快速,超乎我原本的期待與想像。加上聯成老師所教授的重點都是相當實用且方便的功能,讓即使是初次接觸CAD的同學也能輕鬆上手。因此,儘管上課的時數有限,也能對這套繪圖軟體有相當完整的認知與熟稔的運用。

學會CAD,讓我的工作機會變多了

  我不敢說自己CAD多強,但很幸運的,我遇到了一個很棒的老師,他是聯成電腦桃園分校的江言老師。事實上,剛開始的時候不是很能適應這套軟體,但老師很有耐心地傳授我們技巧性的重點,並以實際的演練加強我們的印象、分享業界的實務經驗讓我們了解。每次去上課總是會有意外的收穫,讓我慢慢愛上CAD的指令與功能,應用上也越來越得心應手。

  學完CAD之後,找工作真的快很多!由於專業的關係,許多公司都需要這樣的人才,它幫助我從設計助理轉戰到建築公司的製圖專員,一路順遂沒有障礙,也讓我跟國立大學畢業的哥哥比起來,找工作更加容易!當然,這樣的結果,的確是我下過一番功夫努力得來的。

  現在,回想老師所教過的點點滴滴,實在都是最實用、最珍貴的寶典,才能讓我對於CAD的出路如此了解,更清楚的知道自己未來的發展。唯有自己下過一番苦功,才能體驗到最甜美的果實,無論是剛開始學CAD或有心想學CAD的人,我相信,絕對沒有學不會的事,就看你是否願意去面對它、挑戰它、征服它罷了!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