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ame.jpg

莊玉娟,38歲,兩個小孩的媽,一個全職的家庭主婦。在回歸家庭數年後,她決定慢慢解開自己身上的束縛與枷鎖,突破家庭主婦這個繁瑣無味的角色,來到聯成重新追尋那個褪色、年輕時候的夢想。

 家庭與工作,難以兼顧的永恆課題

  事實上,女性也想兼顧工作和家庭,但如果有其中一方面表現得不如自己預期,就會很容易感受到壓力,玉娟就是最好的例子。美工設計科畢業的她,年輕時是幼稚園裡面的美勞老師,教導小朋友剪紙、塗鴉。表面上,看似簡單又有趣的工作一般人以為會很輕鬆;實際上,卻得付出相當多的時間與精神,很難有充裕的時間陪伴當時才2、3歲的女兒。

  「結婚後,我繼續在幼稚園教小朋友,因為要跟娃娃車的緣故,所以每天一大早就得出門;晚上七、八點回到家,看見眼巴巴等著媽媽回家、連飯也還沒吃的女兒,真的很心疼…。」白天,在幼稚園工作一整天照顧別人的孩子;晚上,回到家裡要煮飯做家事、陪伴自己的女兒,這樣的生活真的很累。也毫無品質可言。因此後來,玉娟索性辭掉工作,專心留在家裡照顧一對寶貝兒女。

忘不了興趣,十年後快樂充實自己

  當孩子漸漸長大,玉娟也開始有了自己的閒暇時間與空間。忘不了設計、塗鴉的興趣,在一年多前她開始自學Painter插畫,買了工具書、數位板以及數位筆在家自己練習,卻一直無法畫出想像中的感覺,直到進來聯成電腦學習專業的 Painter課程。

  「自己在家照書本依樣畫葫蘆,完全沒辦法抓住Painter的竅門。後來。在網路上看到幾家電腦補習班的廣告介紹,實在讓我心動不已。經過多方比較以及參考網友的評論和意見後,決定走進聯成電腦楠梓分校的大門,詢問有關插畫的課程內容。」經過櫃檯人員詳盡的介紹與說明,先生也表達支持的立場後,她便踏上一段屬於夢想的旅程,快樂地揮灑出一片美麗的天空。

 生活宛如插畫,豐富而多彩

   「自從來聯成上Painter以後,我才真正認識、了解這套繪圖軟體。專業講師所教的東西,根本不是自己在家隨便亂畫就可以辦到的。」因為珍惜,所以玉娟非常積極學習、努力練習各種不同的畫風。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她的作品已經頗具專業水準,也開始接一些插畫的case,搖身一變成為一個快樂且充滿自信的家庭主婦!

  「我覺得自己獲得最多的應該是『自信』吧!身邊朋友都非常羨慕我,能夠在老公的支持下、兼顧家庭孩子的狀態下,繼續學習專業、發展自己興趣,這是許多女性永遠難以實現的夢想。」的確,許多家庭主婦在孩子漸漸長大獨立後,常常會在失去生活重心的同時,也失去了自信與成就感,這就是玉娟之所以要積極把握機會、努力充實自我的最大原因。

用繪畫創造快樂,凝聚家族的情感

  玉娟的部落格裡放了好多張小朋友的Q版畫像,除了家裡的兩個寶貝外,其他都是親戚朋友的小孩。她說,這些Q版小朋友的畫像在親戚朋友間引發熱潮,許多人看過她的畫之後,紛紛提出邀稿,希望為孩子們留下一個特別的回憶。

  「這真是一個意外的收穫,沒想到我可以藉由畫將整個家族的感情凝聚在一起,大家見面的時候很興奮地聊這些小朋友的畫像、表情,簡直像個小型同樂會!」沒想到在找回自信的同時,也能把整個家族的情感串連起來,完全超乎預期的價值。

  「我很喜歡目前的生活,不僅能充分運用時間充實自我,也能照顧到家裡的每一個人,甚至比以前更親密。」玉娟對目前的結果甚感滿意,未來,她會為業餘插畫家這個夢想繼續努力下去!

欣賞更多作品,請連結到她的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tofu-sky

012.jpg

013.jpg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