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1.jpg

原本從事美工設計的張偉明,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瀏覽許多照片,漸漸開始對這種瞬間美感產生極大的興趣。接觸攝影後,擁有美工設計基礎的他,透過電腦視覺軟體的處理,讓單純的影像變得更美,更有生命力。現在,攝影已經成為他的收入之一,為名副其實的「美學經濟」。

熱愛設計,役退後毅然轉換跑道

  看過張偉明的部落格後,真的很難想像他竟然是公共行政系畢業的學生。對公務人員沒有太大的興趣,退伍後便決定轉往設計領域發展。碰過平面廣告、也做過網頁設計,接觸得越多越深的時候,才發現這個領域實在太多東西可以學了。每一套軟體、每一種工具都可以重新排列組合成不同的樣貌,就像一個萬花筒,可以自由轉動著的千變萬化!

  意識到本身能力的不足,兩年前他開始在聯成電腦進修AutoCAD與3ds Max的空間設計課程。「從平面編輯轉換到立體透視的過程,真的蠻新鮮有趣的,空間規畫的邏輯概念不但改變我對『物』的看法,也加強了我對『美』的感受度。」

混搭式美學,創造獨特自我風格

  「聯成教會我的,不只是如何操作設計軟體,更重要的是創意的發揮與想像。」張偉明表示,設計的美感是可以慢慢培養與訓練出來的,多欣賞他人作品、多刺激腦袋的想像,自然而然就會產生多元化的思維,排列組合成新鮮且具有個人風格的創意表現。

  「雖然,目前的工作和空間設計沒有直接的關係,但我相信某些直覺與元素是相通、無法切割的。」不管是廣告設計、平面設計、靜物攝影或是人物寫真,都重視畫面的質感、講究視覺的體驗,懂得物體與空間的立體感後,張偉明所設計或拍攝的作品煥然一新,呈現與過去不同的氛圍和調性。打穩地基,為將來發展做好準備

  學武,要從蹲好馬步開始;設計,則得先練就基本工夫。包括平面、網路、產品等與設計沾上邊的技術,張偉明都已全然具備,剩下的只是如何將它們統整在一起罷了!「基本上,熟練的設計能力對我目前的工作幫助很大,不但可以接廣告的case,也可以應用在攝影作品的後製,提供顧客更多樣、更貼心的服務。」

  「擁有一家屬於自己的工作室,是我的願望也是最大的目標。現在,我只是將這些基本的能力先準備好,才有辦法在機會上門的時候,好好抓住、實現夢想!」

欣賞更多作品,請連結到他的部落格:http://www.wretch.cc/album/inoakira

0002.jpg

0003.jpg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