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1.jpg

Hip-Hop是風格、是態度,也是生活

  Hip-Hop是一個起源自70年代中期紐約Bronx的文化,那裡聚集許多有色人種如非裔黑人、西班牙裔、猶太裔、中南美裔...等次等公民。在這個貧窮籠罩、白人視為罪惡淵源的膿瘤之地,年輕人在沒有經濟能力與不受社會重視之下,用一種土法練鋼的方式尋求發洩和娛樂的管道。

  字面上的Hip是臀部,Hop是跳躍,Hip- Hop其實就是扭動屁股的跳舞姿態。從原本單純的舞蹈、音樂延伸到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如今,Hip-Hop已然成為一種流行的街頭文化,是一種真實、不虛偽的生活態度,也是一種感官的美學與品味。

  就是這樣的精神與特色吸引了陳瑋琪與詹景麟,兩、三年前他們將熱愛的衣著品味轉變成有形的實體店面,自己設計T恤、帽子,在新竹市區經營起『BRONX』這個帶著濃厚嘻哈風的自創品牌。而我們所熟悉的滑板裝,寬鬆的 T 恤加上彷彿隨時會掉下來的垮褲,就是嘻哈文化中極具特色的隨意穿著,展現『自在、自我、勇敢不畏挑戰』的性格。

插柳成蔭,偶然接觸繪圖設計

  十幾坪的小店,座落在新竹市的商圈,『BRONX』的Logo、商品設計、櫥窗陳列都由這兩個七年級的大男生親自操刀,簡單卻散發出獨特的氣息。店內的商品款式雖然不多,但每一件T恤、每一頂帽子都蘊含著經營者的用心,承載著他們的夢想。

  而,會接觸商品設計,其實是一段誤打誤撞的機緣。原來,詹景麟是汽修科畢業的學生,他說自己從來沒想過會參加電腦設計課程,畢竟求學過程或畢業後所從事的服務業工作,都和電腦扯不上關係。平常就有繪畫興趣的他,在好友的推薦下到聯成學習電腦繪圖,加上他和陳瑋琪都喜歡Hip-Hop的穿著風格,於是將創意發揮、運用在『BRONX』這個品牌上,發展出屬於自己的風格。

黝黑俊豹,歡迎您的光臨

  BRONX這家店最引人注目的,除了繪有紐約市區大廈的明顯Logo外,就屬櫥窗中的黑豹最具衝突性,卻也最有畫龍點睛的效果,還有許多客人忍不住問:「這隻豹哪裡有賣?」堪稱話題性十足的鎮店之寶!

  印有『BRONX』手繪Logo的網帽,是店裡的熱門商品,無論男生或女生戴起來都有自己的獨特味道。歡迎喜愛Hip-Hop風格的讀者,如果有機會走在風城的街道上,經過BRONX一定要進去逛逛,或許會有意外的驚喜與收穫喔!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