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聯成師資優,姐姐作為最佳見證

   敖筠說,當初是在姊姊的強力推薦之下,讓她決定報名聯成電腦的設計類課程,期待自己也能獲得跟姊姊一樣的學習成果。原來,敖筠的姊姊現職是中華網龍遊戲公司的2D美術設計,但在這之前,她竟然是中文系畢業的學生,畢業後才到聯成電腦學習專業的繪圖課程,短短一年多的時間就順利進入遊戲公司上班!

  「其實,我也希望能跟姊姊一樣幸運,有機會進入遊戲公司上班,從事電玩設計的相關工作。那應該會很炫吧!從無到有,去創造許多人物角色、場景事件、武器服裝,然後串連成一個精彩奪目的故事,是我最想做的事,也是我最大的夢想。」

在西洋美術史中,尋找創作的靈感

  「你的作品風格相當獨特,跟一般同齡的創作者似乎有很大的差異,容易讓人印象深刻。平常有特別喜歡的作品類別或靈感來源嗎?」

   「可能是個性的關係吧,我不喜歡太女性或太平凡的繪畫風格,總覺得缺乏某種程度的層次,無法表現我想傳達的想法與意義。」敖筠說自己的創作靈感大部分來自於西洋美術史,她很喜歡歐洲的歷史、文化與藝術,有空的時候就會沉浸在異國風格的文字堆裡,然後再以繪畫展演、詮釋自我的想像。

  因此,敖筠的作品裡充斥著許多意念的符號或象徵,以強烈而突出的視覺效果表達自己的想法與內心世界。然而未來,她希望可以慢慢調整作品的風格,以親近易懂卻又不失自我的表現手法來符合一般人喜好。或許,這些改變與成長都能讓她更快實現夢想,成為一個優秀且出色的遊戲設計師!

 

002.jpg

 

003.jpg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