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曜成.jpg

姓名:余曜成

年齡:70年次   處女座

課程:終身職訓

現職:研究所準畢業生

擁有75張的專業電腦證照、出版ACG著 作,撰寫的文章在多本電腦雜誌發表,這樣的七年級生,你還敢說他是無法吃苦耐勞、缺乏抗壓性的草莓族嗎?

2006年夏天,25歲剛當完兵考上研究所的曜成,出版了個人的第一本書《ACG動漫迷的秘密會社》。一頁頁清晰的文字和畫面的操作步驟,簡單易懂且內容豐富,是曜成在電腦學習路上最驕傲的成績與結果﹗

現在,曜成已經累積了超過75張以上的電腦專業證照,面對未來的職場挑戰,他年輕的臉上沒有自滿得意的神情,而是以輕鬆、堅定的口吻說:「我已經準備好了!」

曾經的迷惘

國立大學企管系,卻不知道自己未來要往哪裡去。

外表雖然還像個大男孩的曜成,言談之間卻散發著沉著與自信。這都要歸功於他多年來堅持與不斷學習的態度下,為自己所打造出來的獨特個人魅力,包括外在的成就與內在的自我肯定!

但,這樣的他也曾經為自己的未來感到迷惘過…

「從小,我就開始接觸電腦,也對網路這個新鮮有趣的世界,始終抱持著一顆充滿好奇與熱情的心。但在父母的建議下,大學時我並沒有選擇自己熱愛的資訊相關科系就讀,反而走上了企管這條路。」

頂著國立大學企管系的光環,照理說是許多人羨慕的對象,但對曜成而言似乎不是一般人想像中那麼美好。大學課程的教育是以「通才」為目的,缺乏培養學生專業技能的訓練,這讓他面對自己未來要往哪裡走,感到相當徬徨與迷網。

「大二、大三的時候,對於畢業後的方向,總覺得有著許多的不確定性和可能失業的風險,難道大學生就不需要具備某些特殊的技能或專長嗎?那時候,我真的渴望擁有一個可以證明自己能力的認同與象徵,因此,在家人的支持下,決定參加聯成電腦專業的訓練課程,為自己創造更有價值的個人資本。」

成功並非一蹴可及,而是堅持+努力

談到聯成電腦所扮演的角色,曜成說:「它就像是一個啟發者的角色,這裡具備完整性、系統式的課程與教學,提供給我一個很棒的學習環境。除了即時、詳盡的考試資訊,老師們也傳授許多考場上的技巧與竅門,讓我可以得心應手,通過一次又一次的試煉。」

然而,這並不代表曜成的每一張證照都是輕輕鬆鬆就拿到手。

「證照的考試是靠學習跟練習慢慢累積起來的,絕對不可能一蹴即成。」曜成就提到在學習的過程中,遇到比較大的阻礙是在進入撰寫程式語言的時候,這讓非本科系出身的他付出相當多的時間和精神努力穿越這個關卡。他也建議,積極主動地向老師請教、把握每一次與同學討論的機會,都是獲取好成績的關鍵!

現在,曜成對自己的未來充滿自信,期待有機會進入資策會或工研院這類的研究單位一展長才。未來,他依然會繼續挑戰下去,就如同他不斷強調的:「學習電腦絕對是一條不歸路,因為科技這個東西不會有停止的一天。」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