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忠民

姓名:陳忠民

年齡:73年次射手座

課程:Painter、Adobe商業刊物設計

現職:廣告公司 美工設計

「因為想學新的東西,我總覺得自己的能力還有許多不足的地方,而家裡能夠讓我成長、發揮的空間實在有限,所以才會想出來闖一闖、看看這個新鮮有趣的世界。」 陳忠民說依賴父母、在他們的羽翼下過著安逸的日子,並不是他想要的生活。他希望自己可以學習獨立,勇敢去追求屬於自己的夢想,即使在這途中有挫折、有挑戰,他都會選擇堅強面對。

憑直覺摸索,生命的每一個階段

  陳忠民從小就喜歡畫畫,無聊沒事就拿起筆塗鴉,雖然只是興趣卻也一樣對作品的評價很在意。「國小六年級,我就開始拿鉛筆畫自己腦海中想像的人物,但每一張、每一張都畫不好,加上家人有意無意的嘲笑,讓我畫到很無力,一點信心也沒有!」

  或許是因為這小小的陰影,讓陳忠民後來的求學過程跟美工設計一點都扯不上關係。高職念的是電子、二專轉念財金,畢業後所從事的職業卻是美工設計,每個階段所學習的領域幾乎毫不相干、沒有交集,但他卻願意不斷去Try、去體驗,企圖在這些的選擇中找出自己想要走的路。

  「我過去學的跟現在想做的,完全是兩碼子事。以前,因為摸索不到方向,所以念完電子又念財金;現在,我明確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希望能夠在數位設計這塊領域不斷開拓眼界、增廣見聞,然後成為一名出色的設計人員!」

貨比三家,聯成師資、服務最出色

  雖然,忠民對自己的作品沒有太大的自信,但長大以後還是喜歡畫畫。學生時代,他曾參加過救國團的課程,學習基礎的POP、海報設計,運用在社團的美宣上;後來,也在另一家同業的電腦補習班學過美工繪圖,但都不甚滿意。除了課程進度規畫雜亂外,講師的品質似乎也參差不齊,退伍後便決定到聯成電腦進修更具專業水準的Adobe、Painter課程。

   「退伍後,我一邊在聯成上課、一邊在家裡幫忙簡單的繪圖工作。說真的,聯成電腦讓我遇到許多好老師、學會不少實用的專業知識與技能,讓我真的愛上繪畫的快樂與成就感。」他表示,在聯成所獲得的價值跟所付出的學費比較起來,實在是非常物超所值呢!

  聯成,可以說是他畫圖的原動力。因為,這裡有真材實料的老師、彼此鼓勵的同學以及熱情親切的服務人員,他甚至還說,「如果當初沒有進來聯成,我可能會放棄畫畫吧!」目前,他已經在高雄地區的廣告公司任職一年了;未來,他說自己還想學習更多新東西、培養多元化的能力,希望有一天能夠進入遊戲產業工作,成為一名優秀的繪圖設計師!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