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成電腦 05.jpg 

       姓名:張家榮

         年齡:68年次 天秤座

         課程:Maya3ds Max

        現職:遊戲動畫設計師

 

從電影特效迷到遊戲動畫設計師 

   資管系畢業後,張家榮從事了好幾年數位教材的工作,一直到2008年的金融海嘯威脅到該產業的保障之後,他開始動起『轉行』這個念頭。「基本上,我是一個不折不扣電影迷,尤其喜歡看那些內容有動畫、特效的影片。或許是工作、興趣的關係,讓我對電腦多媒體設計保持一定的喜愛,便決定學習Maya3ds Max,希望有機會成為一位出色的動畫設計師。」

 

隨時隨地,更新自我能力

   經過一年的邊工作、邊上課的學習後,張家榮順利進入博奕遊戲公司,擔任視覺設計師的工作。「或許有很多人會說,在教室聽課與業界實際應用是兩碼子事,但我認為一個人的創意思考、企畫能力甚至是美學敏銳度都是一層一層累積上去的。如果不願意付出時間、精神去練好基本功夫,真正的好作品是不可能憑空獲得的。」

   張家榮說,他始終抱持著好學好問的心態,不斷接觸新東西、新技術,然後再深入學習研究,遇到不懂的地方就找同事討論。「對新事物保持好奇、求知的態度,是作為一個動畫設計師應該有的態度。更何況對我來說,那並非是一種工作上的責任,而是在生活中創造快樂的重要元素!」

 

感謝聯成老師,指引學習態度與專業方向

   說到這裡,張家榮特別想感謝一個對他影響甚鉅的人,那就是聯成電腦中區的動畫講師—吳信成。「吳信成老師是一個讓我由衷敬愛與崇拜的人物,在他身上我看到什麼叫作熱忱、專業,對學生更是傾囊相授、有問必答。」老師是一個典範,我希望自己能跟隨他的腳步與態度,成為一個有靈魂、熱情的動畫設計師。

   的確如此,張家榮對動畫事業的喜愛完全溢於言表、侃侃而談。「我個人非常推崇Pixar Animation Studios(皮克斯動畫工作室)的作品,它是全世界動畫製作的標竿,也是身為一個動畫師應該努力學習的方向。」

 

動畫師的驕傲在於,不斷超越自我

   眾所皆知,皮克斯從【玩具總動員】開始,到近期的【瓦力】、【天外奇蹟】等片,陸續推出了十部動畫電影,每一部都在全球電影市場屢創佳績、頗獲好評,並且在消費者的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然而,它的成功並不是因為擁有一套完美的行銷策略,重點是在於創作團隊對藝術執著,同時不斷挑戰自我、持續突破。

   我想,這就是張家榮所謂的標竿精神吧,也是藝術創作者對自我的要求與驕傲。他期許自己保持積極、創新的精神,成為一個備受肯定的動畫設計師,同時也對台灣的動畫產業有所貢獻!

 

 

聯成電腦學員.jpg 

 

聯成電腦.jpg 

聯成電腦03.jpg   

聯成電腦07.jpg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