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克先生-入魔儀式.JPG 

 姓名:黃軒毅

 年齡:74年次 獅子座

 課程:Painter、3ds Max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hank74725/10789788

 

hank- 課堂練習.jpg 

從服裝到遊戲設計,勇敢追尋繪畫的夢想

      原以為,服裝設計是我一輩子會走的路,本來應該坐在縫紉機前縫縫補補,做自己的設計師、車自己的品牌、補自己的衣服。但終究還是無法敵過內心強烈的渴望與堅持,決定改坐在電腦前,做自己工程師、建自己的空間、彩繪自己的世界。 

在聯成,為自己的人生做一次最冒險的賭注

    這是黃軒毅在部落格中,對自己重新選擇電腦繪圖這條路所落下的心情告白。他決定用一年的時間,在聯電腦為自己的人生做一次最冒險的賭注。

       事實上,軒毅是服裝設計系的學生,畢業後在紡織業從事打版師的工作。但從小創意十足、熱愛動畫遊戲的他,始終無法忘懷埋在他心底的夢想成為一個專業的遊戲動畫師。在結束第一份工作後,他決定來到聯成開啟自己的築夢之路。3ds MaxPainter這兩把鑰匙,為他打開築路史的第一扇門,在眾多名師的引導下,他用一筆一畫彩繪出屬於自己的康莊大道。

hank-3ds max.jpg  

繪畫像玩樂,讓創意揮灑自如、滿載而歸

     這一年來除了睡覺以外,黃軒毅幾乎都坐在電腦螢幕前畫圖。獅子座的他,是一個極度要求完美的人,每一張圖稿總是修了又修,別人花一天時間就交出去的作業,他硬是要花好幾個晚上來挑剔自己的毛病,希望每一張攤開在別人面前的畫,呈現最棒的水準!

    但這樣精雕細琢、過度要求細節的毛病,也為他帶來不少創作上的困擾與阻礙,線條常常無法揮灑自如地運用,呈現不出自然的美感。還好,在這時候遇見了台中地區的『兩輪明月』-梁月和東方月兩位老師,為他的技巧帶來全新的突破與感受。

    梁月教他以遊樂的方式下筆,再從中尋找合理的線條。「老師說,不管畫任何的東西都一樣,先使用幾何形狀作簡單的位置分配,佈局完成後再開始描繪細節。」黃軒毅說,他常常一開始就急著刻畫細節而被老師不斷糾正。「其實,畫圖就像人類的進化史一樣,應該循序漸進慢慢來。畢竟,猩猩進化到人類需要時間,畫出的人如牛頭馬面到春光滿面更需要時間,我真的太『猴』急啦!」

    東方月老師則教他先放後收,一筆到位的繪畫方法:在狂放的亂畫運筆之後,再開始收拾雜亂的線條。黃軒毅說剛開始真的很想放棄,因為他畫出來的圖看起來像是打上死結的線,彷彿解不開似的。但在老師的鼓勵下,他硬著頭皮再繼續收拾,竟然也就順暢了起來。他形容這個過程就好像撒網捕魚一樣,收網時,網拉的越高浮出水面的魚就越多,持續收網就可以滿載而歸、大獲豐收呢!  

hank-1.jpg

努力塑造個人風格,期待成為另一枚初生的上弦月

    有了梁月和東方月兩輪明月的照耀後,黃軒毅說他的繪畫世界從此再也沒有黑暗。他同時也非常感謝所有老師們的認真指導,讓他拔光腦袋中的雜亂野草,思路也因此茅塞頓開、創意盎然。他期許自己有一天能變成中部天空另一枚初生的「上弦月」。 

黃軒毅.jpg 

延伸閱讀

夜雨的聯成故事:拒當流浪教師,搶進遊戲產業

葉琇鳳的聯成故事:豁出去!勇敢追尋自己的夢想

楊國詩的聯成故事:繪畫,是內心世界的投射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