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ame.jpg    

      姓名:周淑玲

      年齡:55年次 獅子座

      課程:Painter

    現職:課輔班老師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aling5588

 

 

20年後,再度拾起繪畫的夢想

     第一次上課拿到繪圖板的那一刻,心中有無限的激動,就像第一次拿著畫板進入復興美工那樣興奮 

   「某個星期六晴朗的午后,剛加完班拖著一身疲累的我,正準備搭公車回家。這時,前方緩緩駛來一輛公車,紅燈亮了,它剛好就停在我的眼前。一幅美麗的圖畫喚醒了我所有的記憶,也震醒了長眠於心底的繪畫因子,我的雙眸膠著於廣告圖案上久久無法離開。」    

為念復興美工,不惜鬧家庭革命

   「繪畫一直是我最愛,從小就常藉著塗塗抹抹的樂趣,讓自己忘掉不少煩惱。甚至不顧家裡的反對,發動家庭革命,想盡一切辦法進入復興美工就讀。當時,沒有任何經濟支援下的我,繪畫這條路走得比別人艱苦,常常都是把吃飯錢拿來買美術用品,讓我總是餓得兩眼昏花,即便如此,也絲毫減少不了一點我對繪畫的熱愛。」

    然而,這股熱情一直延續到二十多年後的今天,未曾消失。只在台中開課的梁月老師,是淑玲非常崇拜的一位大師,為了親身體驗他的教學,她每個禮拜天台北、台中兩地奔波,早上6:00就搭車趕往台中上九點的課,下午5:00課程結束後再搭車回台北。

     三個月下來雖然很累、很辛苦,但對淑玲來說卻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在梁月老師的教導後,果然讓她Painter筆刷的運用更加得心應手。現在,她只要一有空就會到台中旁聽其他老師的課,為的就是要學習不同老師、多元化的繪畫風格。 

 

挨餓、標會湊學費,也要追尋自己的夢想

    小時候,淑玲的爸爸欠債離家,只丟下一堆爛攤子、年邁生病的老母以及三個年幼的孩子給媽媽。但是,全身上下窮得只剩下12塊的母親,卻一肩扛起所有的爛攤子以及養家活口的責任,足足有一、二個月的時間,一家人是在鄰居的援助下填飽肚子的。

       即使生活中充滿無數的挑戰與困境,卻止不住、也澆不熄淑玲對繪畫的滿腔熱情與執著。她用盡一切的辦法,好不容易考取復興美工的夜間部,卻怎麼也擠不出錢來繳學費,眼睜睜看著註冊的日子一天天逼近,滿腹盡是說不出的無奈與委屈,幾乎都快放棄這個遙不可及的夢想了。

      但就在這時候,打工地方的長輩,看到一個這麼懂事的孩子如此渴望學習,便號召整間辦公室的同仁,發起了一個互助會,湊齊足夠的金額幫助淑玲完成奢望已久的註冊手續。此後,高中三年的學費,都是這樣來的,一直到現在,淑玲心中依然存著無限的感動與感激。

 

用Painter,盡情彩繪下半輩子的人生

    在聯成,淑玲成功為自己開啟了另一段充實又絢爛的人生。她很感謝聯成的老師,不斷給予她挑剔、直接的指導,因為他們相信淑玲絕對可以辦得到;她更感謝她的老公、家人,一直以來都在身邊默默支持她的夢想、體諒她的忙碌。或許,這一份小時候的夢想從來未曾消失或遺忘,只是從現在、從聯成開始,她又重新找回那個屬於自己靈魂最深處的勇氣與渴望!

 

 Noname01.jpg

 

課堂練習-太空戰士.jpg

 

海報_001.jpg

 

藝千課堂.jpg.JPG

 

10月古001-2a.jpg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