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永傑照片.jpg

    

     姓名:潘永傑

    年齡:75年次 天秤座

    課程:CAD2D+3D、3ds Max

    現職:室內設計師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g19861002

 

小高職生,如何變大設計師

   

   室內設計師是一個人人羨慕的職業,也是一份需要高度專業、需要長時間投入的工作。從學習繪圖設計的基礎開始,到設計師助理的打雜工作,再到一個能獨立作業的室內設計師,至少也要三年以上的時間。但潘永傑卻努力壓縮時間、逼迫自己成長,從初學設計到接案完工,前後竟然不到兩年!

 

只要敢作夢,沒有什麼不可能!    

     或許,你也會覺得不可思議:「一個沒有任何設計基礎的人,怎麼可能在短短兩年內當上設計師還能獨立接案完成工程,更何況這個有能力的年輕小夥子竟然只有23歲?」

    潘永傑,一個75年次、今年剛滿23歲的高職畢業生。沒有過人的學歷、也沒有強有力的經濟後台,有的只是他那股不服輸的傲氣與堅持到底的精神;是一個人對自己的要求、是身為一個男人對『自我成就』的期許,讓他從一個平凡的汽修科學生,蛻變成一個擁有專業能力與良好口碑的室內設計師。

   「你到底是怎麼辦到的?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裡,從完全不會畫圖的初學者變成獨立作業的室內設計師。」小潘笑笑地回答說:「就是一直畫、一直練習啊!把在聯成上課學到的知識、技術應用在工作上,然後從實務與錯誤中不斷學習,跌倒了就再爬起來、直到可以順利往前衝為止。」

 

往前走的腳步,我不曾停下     

     2007年秋天,考慮了好幾個月時間,潘永傑終於報名聯成電腦的空間設計課程,這是他第一次接觸CAD、3ds Max等繪圖軟體,也是他下定決心成為一個室內設計師的開始。

    23歲,許多年輕人都還在念大學、煩惱未來不知道在哪裡的年紀,潘永傑的確顯得早熟、獨立,甚至已經一肩扛起照顧家裡的責任。他笑著說,這兩年來的努力總算有了一點成績,沒有浪費生命、對不起自己;陪他走到今天的,是一種堅韌、越挫越勇的精神。

  「我從不曾停下前進的腳步,雖然我多麼渴望以跑百米的速度奔向所謂的終點,然後,得到所有人的喝采與掌聲。但我知道,我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凡事都得要按部就班、穩扎穩打鍛鍊真工夫。」小潘表示,他是一個鎖定目標就會全力以赴、堅持到底的人,無論工作、愛情或是任何事,因為他知道如果不這麼做的話,將會留下不該存在的遺憾。

 

能力X態度,才叫『專業』   

     然而,一位優秀的室內設計師,要懂的不是只有畫圖而已,還得了解材料運用、成本管控、現場監工以及客戶溝通等等大大小小的瑣事,工作時間幾乎是隨call隨到,一件工程下來簡直會讓人能量耗盡、筋疲力竭。

    因為從客戶諮詢開始一直到完工為止,幾乎沒有自己的時間,怎麼說呢?「因為時間將會投注在每一件作品創作、每一位滿心期待的業主身上。過程雖然辛苦,但等到完成後,一個滿意的微笑、一句真誠的感謝,將是我下一次創作的原動力!」

    或許就是這種深刻的體驗與感動,讓他對這份工作擁有強烈的熱情。「每件工程的結束,並不是工作的結束,而是下一個挑戰的開始。每天充滿著不一樣的挑戰,這就是我熱愛這份工作的主要原因。」對小潘而言,現在的每一天都是嶄新的開始、每一天都是進步的機會,他期許自己像海綿一樣不斷學習、吸收各種知識與經驗,然後,成為一個備受肯定的室內設計師!

 

 兒子房壁紙及彈簧布完成-04.JPG

王公館.jpg 

王公館02.jpg 

兒子房壁紙及彈簧布完成-01.JPG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