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欣02.JPG  

         姓名:王立欣

       年齡:72年次 處女座

       課程:Adobe商業刊物設計、產品創意設計

     現職:研究所學生

  部落格http://lacviw.pixnet.net/album 

 

猴仔戴眼鏡』,畫出生活的體驗與單純

     立欣特別喜歡可愛中帶點個性的繪畫風格,彷彿內在世界的自我表述,自然、單純卻又有那麼一點與眾不同。然而,會開始經營創意商品的設計,也是在不經意中自然發生的。  

     立欣說,自己大學念的是數學系,畢業後想轉往另一個興趣『美術設計』繼續深造,就是目前正在準備論文的美勞教育研究所。剛上研究所的時候,她一時興起,將自己平日穿的白色帆布鞋,利用各式壓克力顏料在鞋面上創作,加入自己的巧思隨興彩繪塗鴉,沒想到馬上受到大家的好評,讓她越做越起勁。

    立欣說她自己喜歡買鞋,但帆布鞋的設計大同小異,於是她就興起『不會撞鞋,想穿什麼就自己畫』的念頭。此後,她便以彩繪寫日記,將自己心情、生活體驗融入創作之中,展現在各式各樣、實用的商品上,還取了『猴子戴眼鏡』這個可愛的名字做為品牌名稱。

 

講求獨特性的年代,創意商品正夯

     這幾年來,手感設計、造型獨一無二的創意商品漸漸成為市場上的寵兒,消費者越來越重視『差異化』的品味,並追求一種特殊的『個人風格』。因此,消費者認為自己購買的是一種『創意』、一件『作品』,不只是單純的『物品』;他們的選擇以『特色』為考量,而非『品牌』。

 充滿個人色彩的創作風氣興盛,可從大大小小的創意市集看出,無論是7-11的簡單生活節還是誠品的『一卡皮箱秀自己』,都在年輕族群中掀起一股新風潮。而立欣也因為興趣使然,積極投入創意設計的工作,為了讓自己的商品宣傳管道更多元化、視覺效果更美觀,她便來到聯成電腦進修Adobe商業刊物與產品設計課程,徹底打開腦內的創意窗!

 

讓設計,自然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利用電腦繪圖的技巧與軟體的運用,讓立欣的作品跳脫純粹筆工的限制,延展設計的素材與樣式。當然,家人對支持則是她最幸福的動力,媽媽用魔術般的巧手幫她縫製帆布包、零錢包和化妝包,姊姊則負責給予評價或意見,讓商品在層層的品質管控下,廣受消費者的喜愛!

    立欣說,未來會繼續將這一份熱愛創作的心情延續下去,融合設計與生活週遭的體驗,成為生命中最自然而然的一部分! 

 格子舖02.jpg 

 

捲捲花頭彩繪帽.JPG 

 

馬戲團樂園彩繪鞋.jpg 

 

媒體報導.jpg 

2009.9.3 發表

延伸閱讀

聯成電腦分享: 腳色經濟新顯學  動漫插畫設計師大發創意財

聯成電腦學員故事:湧現的點子 像煮沸的開水泡泡

聯成電腦學員故事:自由揮灑努力圓夢 讓畫家夢更真實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