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林妗茹.jpg

:林妗茹

年齡:69年次 水瓶座

課程:AutoCAD、視覺設計

  現職:CAD繪圖/ SOHO  

路是自己畫出來的,數學系學生的大轉彎

    談吐間透露出自我風格與堅持,思路清晰、邏輯能力強的妗茹,數學研究所畢業後,她從不認為未來的路應該受到學歷的限制,也不想要將自己困在一個固定的框框裡。

    就在某個的偶然的機會下,她報名了聯成電腦的AutoCAD課程,不到一年的時間,她已經成為一個自由接案的CAD繪圖師,每個月有4-5萬不等的收入。

 

脫框框,這個世界充滿無限的可能

    大學四年加上研究所三年半的時間,妗茹都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數學系學生,沒有轉系、沒有輔系,只是很單純地學習她所喜愛的知識領域。「不知道是太過天真還是太過執著,唸書,我只想以興趣為主要考量,並非以現實的工作機會為導向。因為我相信,這個世界沒有限制的框框,而是充滿無限的可能性。」

    就是這樣的信念,讓她從來不畫地限制自己未來的發展,到聯成電腦學習AutoCAD,就是她再一次給自己挑戰的機會與創造的可能性。

    事實上,妗茹在一年前拿到碩士學位後,終究還是得面臨現實的問題:「到底,我要從事什麼工作?」當過學生家教,也在補習班教過書,但這些似乎都無法引起她的興致。原本她想先進修一下電腦技能,考個幾張MOS證照,或許會對找工作有某程度的幫助,但她現在連工作都不需要找了,因為每個月都有固定的case來源,讓她在經濟上維持不錯的收入。

 

勢發展,成為CAD繪圖的Soho族

   「我自己的電腦能力很差,原本只是想學學基本的辦公室軟體,到聯成櫃檯詢問課程之後,服務人員就建議我可以善用清晰的空間概念與邏輯能力,選擇AutoCAD的認證課程來試試看自己的能力。」櫃檯人員的說明非常詳盡,也指出了將來在工作上可以應用的方向,讓喜歡畫畫的妗茹聽了以後覺得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當下就決定跨足電腦繪圖的領域,開始她的CAD學習之旅。

     經過幾個月的學習後,妗茹對這些電腦指令越來越熟悉、也日益感到興趣,覺得它是一個可以幫助她就業的利器。不但不必擔心失業的問題,還可以創造更大的價值,實在是非常值得投資!

     現在的她,是一個自由接案的CAD繪圖工作者,工作時間彈性、自由,每個月收入穩定也比一般上班族好很多!這個結果讓她更加堅定自己的信念:『只要你願意,絕對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千萬別為自己的失敗找任何藉口!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