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4.jpg  

   姓名:黃俊翔

   年齡:73年次雙子座

   課程:3ds MaxCAD2D+3D

  現職:SOHO、自創品牌T-Zip

  部落格:http://www.tzip.com.tw/product.php

 

 

T-Zip 我渴望創造的時代精神!

     T-shirt Zeitgeist in picture(T-shirt畫面中意涵的時代精神)T-Zip是黃俊翔與志同道合的幾個朋友所共創的品牌。他們想透過自己設計的T恤,傳達對這個世界的關懷與反思。這群年輕人,在創意理念中注入強烈的環保意識,透過視覺符號的傳播與消費認同的過程,引發現代人重視地球生態的危機意識。

 

 

在繪畫中,尋找生命的意義

   「從小念美術的我,平時除了畫畫,還是畫畫。高中時,北上就讀復興美工的廣告設計科,從此以後,便開始對圖像的東西感到興趣。我不斷地想尋找一些途徑來呈現出我想說的話、我想表達的想法,關於生活、關於生命、關於這個世界...。」

    因此,黃俊翔在當完兵後就和友人一起報名聯成電腦的創意設計課程,希望透過多元化的學習激盪自己的創意;再加上家裡從事紡織相關行業,所以讓他很快也很幸運地找到另一片可以揮灑的天地!首先是新竹義民祭文化活動的視覺商品設計,其次是T-Zip這個品牌的誕生與經營。

 

 

因為堅持,玩出T-Zip的精神

    老家在新竹的他,連續在20072008兩年以父母經營的服裝店名義,標下了新竹義民祭的形象設計案,設計內容包括T恤、帽子、公仔以及平面文宣等。當時,他以客家紅花布的造型做為設計的主軸,將客家精神融入視覺創意中,徹底擄獲評審的心。

    一樣在2007年的夏天,黃俊翔和三個愛搞創意的朋友,共同參與設計T-shirt的概念。「雖然,一開始大家只有一點點經費、一點點概念,但是,我們卻僅僅只用了微薄的經費以及熱血的動力,完成了一件粗糙的樣衣。雖然很陽春,不過對當時的我們來說,看見了自己的設計、看見自己想要表達的世界,忠實地呈現在原本沒有任何意義的素面T恤上。那個當下,在感動的同時、我們也成長了。」

   「雖然我們的力量很小,但我們相信或許有一天,大家能從我們的設計理念上感受到我們想要說的話、想要改變這個世界的力量。」因為這份信念與堅持,於是T-zip Design,正式成立!

 

 

關於T-Zip的品牌精神

      在很久很久以前,文字還沒出現,圖已顯現。文字的出現,使得溝通更加容易;而後,人們以文字為溝通媒介,在人與人之間傳播開來。但,圖像仍是人們難以忘懷的,也是最初的型態。

「我們試著以圖像傳達與人有關的許多抽象意涵,有形與無形的表現;以最初的圖像型態,傳達對人生的認知與體會。」於是,在明白與不明白之間,T-Zip出現。T-Zip是由在不同領域中的好朋友共同組成,為了實現盡情發揮創意的夢想所找出的管道。

T-Zip是一個品牌,而不是潮流。「我們希望,以設計理念和社會接軌,T-shirt是一個最初的起點,未來,我們期待T-Zip是一種生活。」

 

 

訴說,T-Zip的品牌故事

    第一次初啼試聲時,T-zip生產5款概念T-Shirt在網路販售,並於實體店面寄賣。「我們堅持使用美國棉的舒適材質,並不斷提升自己的設計力,在錯誤中學習更多。」同年冬天,T-Zip繼續推出帽子以及連帽外套等新產品,將產品推向多元化的發展。

  2009年,我們將提升整體的設計概念。將單純的發洩、單方面的說話,轉變為訴說愛、訴說環保、訴說地球生態、訴說人與人之間的關懷….。」黃俊翔說,他們希望讓擁有T-zip的每個人,體驗到平常自己不會注意到的世界、不曾面對的內在情感,這是一種互動、是一種設計者與消費者的對話。「我們期望帶給消費者的是一種感動,就算它只是一件簡單的T-Shirt、一頂普通的帽子...。」

 

8.jpg 

6hhh.jpg 

 

5hh.jpg 

 

2hh.jpg 

4.jpg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