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皓鈞照片.JPG    

 

 

            姓名:張皓鈞 

         年齡:71年次 巨蟹座

         課程:3ds MaxCADAdobe數位設計

         現職:天韻設計公司 負責人

 

 

 

自創設計公司,非本科系也能闖出一片天

   2006年初, 

   他決定重新給自己一個機會,報名聯成電腦的設計類課程。

   從第一次接觸室內設計領域至今,不過短短三年時間,

   張皓鈞已經能獨當一面,甚至還成立了天韻設計公司。

   對於自己的快速成長與非凡成就,

   他只淡淡地說:「機會,只給準備好的人。」 

 

從小助理做起,三年時間成立自己的公司

    英文系畢業的張皓鈞,退伍後曾在英文補習班當過輔導老師,但工作內容與自己的興趣實在相距甚遠,讓他對未來的方向感到茫然失措。

事實上,從小到大張皓鈞一直對設計很感興趣,加上當時的工作無法滿足他渴望的成就感,於是他決定再給自己一次重新選擇人生的機會。2006年,他來到聯成電腦報名室內設計的課程,朝自己的夢寐以求的目標再次出發。

拿到原廠認證後,進入職場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從基層小助理開始做起。那段期間真的很辛苦,每天工作超過十二個小時,常常忙到半夜23點。但他一直對自己說,「這是成功的必經之路,我要比別人更加倍努力,我要成功。就是這樣強烈的企圖心,支持著張皓鈞的實力和能力以飛快的速度成長、茁壯。

為了增強本身對室內設計工程的熟悉感與實戰經驗,他從不滿足於現狀,不斷擴大自己的工作範圍。從畫圖、設計、工地監工、團隊溝通、成本掌控,以致最終能夠獨當一面,建立屬於自己人脈和品牌,成立了天韻設計公司。 

聯成菁英群集,努力為自己創造人生的機會

    之所以有今天的成就,除了自己的堅持與努力外,張鈞皓說真的要感謝許多人的鼓勵與幫忙,尤其是聯成電腦認真的老師與可愛的同學們。他不只一次強調同學的好處,他說在這裡一起學習的同學們,很多都是有自己的目標或專長,有機會認識大家就如同是在無形中累積人脈和資產。

   「在聯成電腦不僅是學習室內設計最基本必備的軟體操作,也是培養人脈的最佳機會」,他說。上課時,他除了認真學習外,也積極的認識班上同學。當時AutoCAD班同學臥虎藏龍,有人從事製機械繪圖、有人在室內設計領域工作、也有建築專業的人才。他的第一份室內設計工作,就是在同學的推薦介紹之下,開始踏入夢寐以求的職場生涯。 

相信自己,堅定每一個前進的步伐

    然而,對於跟他一樣想要轉換人生跑道、跨進新領域的同學,張皓鈞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議:確定自己要發展的方向,然後全力以赴!

    以室內設計產業為例,張皓鈞表示這個產業的分工很細,但AutoCAD 2D/3D以及3ds Max 的操作與應用能力是一定要具備的技能。同時,他也鼓勵有興趣進入這行的學員,盡可能多接觸室內設計方面的書籍增加知識,同時也要努力累積自己的作品強化競爭力,相信一定能走出自己的道路。

 

 

普普風格.JPG 

 

美式風格2.jpg 

 

 

巴洛克風2.JPG 

 

巴洛克風格.JPG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