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創人物-大審03.jpg  

   

        姓名:陳香如 (大嬸)

        年齡:59年次  雙魚座

        課程:3ds Max

        現職:SOHO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jojogiginana-gogreat  

 

為什麼客戶願意掏錢請他去學3ds Max

  大約從去年開始,客戶就要求大嬸在設計稿上作出3D動畫的特效。然而,身為成大機械系畢業生的她,從來都是買一堆工具書回家自學新的繪圖軟體,這可是許多工程師自以為驕傲的一項本事呢!但沒想到,就在她正準備大顯身手征服3ds Max時,居然遇上了從未發生過的『碰壁詛咒 』。

 

結構設計出身,繪圖講求實際

  「實景環境3D靜態/動態模擬影像圖,在我以往的認知裡,代表的就是『虛假、無意義』的東西,除非是存在虛擬空間中的網路商場、脫離現實世界的電玩製造商、擅長編故事的建築裝潢業者、最會騙小孩的電影、動畫業者…等,才會想花大把鈔票去買這種『虛假、無意義』的模擬圖。」

  「但實際的需求告訴我,客戶需要那些『虛假、無意義』的東西,而且他們願意花大錢請你幫他們做出那些『虛假、無意義』的東西。」為了滿足客戶的要求,大嬸不得不開始修練新的工夫—3ds Max

 

閉門造車,自練武功卻碰壁

  身為機械系高材生的她,想到要學新的繪圖軟體,第一個念頭當然是買工具書回家猛K。「我跑遍了各大書局,卻發現台灣在3D這塊領域的專業書籍並不多,內容幾乎都大同小異,甚至還有一本真是讓我氣得很想把它撕爛、燒掉!」

  大嬸總共買了六本厚厚的武功秘笈回家苦練,沒想到,其中有個作者在動態效果的部分只寫了一半,然後告訴讀者說:「此部分因為還需詳加說明,請靜待下集分析。」「氣死我了!我花500塊買了一本3D的工具書回來學動畫,然後它竟然告訴我說,如果想知道後面的動畫特效要怎麼做,就請你再從口袋掏出500塊等待下回分曉,這根本就是耍人嘛!」

 

 

  失望之餘,她決定到聯成電腦學習專業的3ds Max,客戶甚至還爽快地全額贊助學費,期待大嬸修成正果,為他創造更多的業績。

 

大嬸背後的真面目? 為您揭開謎底!

  身為自由工作者的大嬸,以前居然是華碩NB部門草創時期的元老。三、四年前,她的角色還是一個國內科技大廠的中階主管,當時,才30出頭的她,就身負管理工廠、帶領員工的重責大任,甚至連機構工程、品管、品保都是她必須負責的範圍,可以說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職場女強人。

  然而,大嬸在婚後卻捨棄了這份年薪百萬的工作機會,成為一個專接外商燈具設計案的自由soho族。從一個專業、幹練的科技業女主管,到一個隨興的自由工作者,這樣兩極化的轉變,她到底是如何抉擇的呢?  

  「有捨必有得,這都是一個選擇的結果而已」。 雖然,薪水看起來沒有以前穩定和優渥,但她卻可以擁有自由的時間和愜意的空間。「老公到歐洲出差的時候,我還可以跟著他遠渡重洋,一邊工作一邊享受度假的樂趣,兼顧經濟與生活。這可是很多人一輩子的願望呢!」

  我想,生命本身就是一個不斷選擇的過程。結果,沒有絕對的好壞,也無須跟他人計較與比較。尊重自己所做的決定、接受每一個選擇後的結果,相信每個人都能和大嬸一樣,創造自在、快樂的生活!

 

 

自創人物-大審01.jpg 

 

 

自創人物-大審02.jpg 

 

 

心的相遇_15.jpg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