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安玲.JPG  

       姓名:趙安玲

        年齡:75年次 處女座

        課程:Adobe產品創意設計

        現職:推甄上實踐大學『時尚與媒體設計研究所』

    部落格:http://snowybox.pixnet.net/blog

 

 

科學X美學,讓世界更寬廣

生物科學和藝術設計這兩個領域,乍聽之下,似乎是沒有交集的平行線。

一個講的是標準、是規律、是理性的數據分析;

一個要的是創意、是線條、是感性的視覺饗宴。

但有人卻可以把這兩個懸殊的差異串在一起,將活潑的創意融入冰冷的生物科學展,

結合科學與美學、理性與感性,創造出讓人耳目一新的體驗。

 

在科學領域揮灑美學的創意

        趙安玲,台大植病系的高材生。熱愛藝術的她,在大二那年創立了台大設計社,接著也進入聯成學習電腦繪圖。安玲說,在聯成學習的日子不僅讓她突破手繪的限制,盡情享受創意與設計的樂趣,還將設計融入生物科學的作品比賽中,獲得極高的評價與讚賞!

        事實上,安玲從小就是一個聰明且成績優異的女孩,父母親也都是中央研究院的研究士。原本,在她人生的計畫中應該以爸媽為標竿,在學術上努力、貢獻,但天生好動、熱愛設計的她怎麼也放不下她對藝術的執著。於是,她和幾個志同道合的同學創立台大設計社,投入大量的時間與精神,開始玩起美學遊戲,也為自己的未來開啟另一扇窗。

 

父親阿莎力贊助學費,聯成是夢想的跳板

      「其實我接觸電腦繪圖的時間並不長,但這一年來在聯成認真學習的結果,不但讓我進步神速,也給了我很大的改變。」 由於安玲的爸媽都是標準教育體制下培養出來的優秀人才,當然也期望女兒可以接受最好的教育,循著大學、研究所、留學,一步一步穩定地往上走。因此,他們希望她將繪畫、設計當興趣玩就好,從來沒想過有一天女兒會走上藝術這條路。

         安玲說當初想要上繪圖課程,也是跟父母鬧過家庭革命來的。她用最實際的努力與成果證明自己對設計的天份和熱愛,最後終於說服爸媽,讓她順利到聯成學習專業的電腦繪圖課程。

       「雖然學費不便宜,但爸爸卻很阿莎力地資助我,『我是在投資我未來的養老金啊!』永遠記得老爸以開玩笑的方式鼓勵她好好學習的話。」就是衝著父親的這句話,安玲說自己在聯成難得認真地踏踏實實上完每一堂課。

 

快樂學習成就自我,持續編織美麗的夢想

       「我把電腦繪圖應用在社團、海報、logo設計,視覺排版應用於學生手冊,甚至是自己推甄的自傳作品集。這裡有我想要的東西,許多技巧是單看書無法學習到的。」安玲說自己在聯成上課的生活非常快樂,與老師的互動輕鬆而自在。

        甚至,她最近還開始籌劃屬於自己的品牌,也不斷與老師討論,修正各種缺失到最完美的程度。她說,最大的夢想是有一天能夠創立自己的商品品牌,想要讓大家都看見她,記住她的名字。為了達成這個目標,相信安玲會用最大的熱情與堅持在設計這條路上繼續走下去,也期待有一天可以看見她實現夢想、發光發熱。

piano trees.jpg  

 

 

杯墊最終版.jpg 

 

 

 熱氣球CD.jpg 

 

創意從零開始(RGB).jpg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