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7241515.jpg          

      

           姓名:洪依萍 (Rita)

                年齡:73年次,水瓶座

                課程:Painter

                現職:設計工作者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haharita

 

           無論是純手工DIY的漂亮飾品、項鍊、鋁線設計,還是電腦編修的海報設計、圖騰貼紙、帆布包造型,這些琳瑯滿目、美不勝收的設計創作,都來自於依萍的巧手。然而,除了這些可愛的作品外,極具藝術天賦的她還擅長素描、繪畫、攝影、音樂、撞球,最近甚至還加修了電腦插畫這項專長!

 

 

熱愛繪畫,堅持走自己的路

        「從小,我就對繪畫有很大的興趣,十歲就能畫出頗有程度的素描,受到許多師長、同學的讚美。國三那年,在父母的強烈反對下,我毅然決定放棄進入雄女的機會,選擇嚮往已久藝術學校就讀。直到現在,我終於用最實際的成果證明自己當初的選擇沒有錯!」

        熱愛藝術的她,不但喜歡沉浸在揮灑創意的樂趣中,還樂於冒險,將藝術推展到生活的每一個層面。「繪畫,真的讓我的成長充滿繽紛的色彩,也與我的生活密切地融合在一起。」的確,對依萍來說,藝術本身就是生活,而生活則是藝術的延伸。

        高中的時候,她就利用假日到街上畫Q版素描賺取零用錢,由於作品可愛、價格又親切,因此吸引許多排隊的人潮與圍觀的民眾。回想起那段有趣的記憶,依萍笑著說:「那時候,生意好到連上個廁所的時間都沒有呢!」

傳統手繪+電腦= 設計新主流

          「我一直很喜歡、很執著於手感創作,那種自然、獨一無二的真實感,是量產的商品所無法取代的。」創意點子源源不絕的她,總是有新發想、新花樣不斷湧現,發揮在她所自製的DIY產品上。無論是飾品、項鍊、廣告設計還是空間佈置,總讓人愛不釋手、感覺驚喜!

        但光憑手繪或純粹DIY的商品設計,根本無法滿足依萍的創作慾、充分發揮她無限的想像力。因此,設計作品適度結合電腦繪圖的技巧,絕對是必要的過程。考量到工作上發展的多元性與美學經濟時代的設計趨勢,今年初,她決定到聯成學習專業的電腦課程,開拓自己在藝術創作上更寬廣的視野。 

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當然,我最想學習的就是Painter插畫課程,因為我很喜歡手繪的感覺。但過去都是在紙上作畫,所以第一次用電腦畫出具有手感的圖時,真的很興奮!聯成的老師都很專業、很親切,跟學生之間也沒有什麼距離感,即使在下課後寫信請教老師問題,他們也都會認真、仔細地回答。」

       依萍當然希望自己可以不斷畫出更多更棒的作品,但她也頗有體驗地說:「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我覺得如何靈活運用Painter技術並創造出屬於自己的風格,才能有最大的收穫。」的確如此,學習的路上除了需要名師指點外,投入努力的多少更是成功的關鍵!聯成電腦相信,唯有結合優良的教學品質與積極的學習風氣,才能創造出相得益彰的效果,就讓彼此一起加油吧!

 

 

  1002764172.jpg 

 

  1002764200.jpg 

 

  1497275770.jpg 

  Noname01.jpg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