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jpg           

                    姓名:黃昱翰

                    年齡:78年次 牧羊座

                    課程:Painter3ds Max

                    現職:樹德科大學生

                 得獎網頁:http://www.ysed.org.tw/6th_upload/334/

 

全國大專院校,吹起動畫設計的熱潮

    聯成電腦又出現一位得獎、上新聞的優秀學子了!楠梓分校的黃昱翰是樹德科大學數位科技與遊戲設計系的學生,他與班上的兩位同學組隊參加2009年第六屆育秀盃網頁設計競賽,經過初賽、複賽、決賽的考驗,從一千多組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獲得「食品達人培訓網」特別獎第一名!

 

 

成功關鍵:團隊合作、堅持到底

       育秀盃係由財團法人育秀基金會所主辦的比賽,該基金會是由六家民間企業所共同捐款成立的科技教育基金會,目的在推廣發展數位知識,應用於產業升級,以提昇資訊化的優質社會,今年育秀盃已經正式邁入第六屆。

   問起黃昱翰成功得獎的秘訣,他說,團隊的分工合作與堅持到底的奮戰精神是最重要的關鍵。他與隊友曾凱特是高中同學,兩個人擁有絕佳的合作默契,黃昱翰負責動畫、曾偉凱是企劃程式兼隊長,而另一名隊友鄭雪卿則擅長美編。整個網頁規畫的時間並沒有很充裕,從零開始到完成作品,只有短短三個多月,無論是體力還是精神,對他們三個人來說都是極大的挑戰!

   雖然說團隊之間有獨特的默契,但難免會有意見相左或想法不同的時候。昱翰笑著說,在討論過程中他們也常常為了程式與色差謀合的問題產生口角,但這些衝突或爭執單純都只是各自表述的差異罷了,最後也都能取得平衡與共識,繼續為相同的目標打拼、努力。

 

 

多元學習,儲值未來的競爭力

        這個名為『特級廚師』的網頁設計,以「阿卜粒大廚」、「拉拉大廚」、「嘟嘟大廚」、「羅漢齋大廚」等四位達人,分別代表米飯、麵食、點心與素食餐點,每一位大師的選單都有課程介紹、製作方法。最特別的還有烹飪遊戲、廚藝專區等互動方式,對於初學者或專業廚師而言,都是一個有趣又實用的資訊平台。

        事實上,網頁已經成為虛擬傳播平台上最基本的單位,製作一個受消費者歡迎的網頁,設計師的角色愈來愈具關鍵性。網頁設計師不僅要具備技術能力,也要擁有設計巧思和創意,左、右腦並行,才能精準傳達行銷的概念。

        然而,一張優秀網頁的構成元素絕非單一,而是由多元多樣的創意與技術組合成的,這也是昱翰之所以再到聯成電腦進修的主要原因。他說,自己目前會的設計軟體只有簡單、皮毛的FlashPhotoshop而已,很難做出什麼特殊的效果。因此,他希望學習可以多元應用的Painter插話與3D動畫,創造出腦海中的理想畫面!  

 

 

 

 3D MAX_Photoshop.jpg

 

Painter_1.jpg 

 

Painter_3.jpg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