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室內設計的生活美學      Interior Design and Our Applied Aesthetics 

       空間是生活的延伸,將實質功能與創意美學展現於住宅空間則是室內設計最極致的追求。每個人都擁有獨特的品味,每個家庭的故事也不盡相同,而室內設計就是一種生活的累積與延伸,落實我們對『家』的夢想與渴望。 

1.jpg 

 

量身訂作屬於家的空間 

    擁有多年3D製作與室內設計經驗,同時也是聯成電腦講師的葉俊甫認為『生活方式』與『態度主張』是室內設計最大的魅力,它滿足人們對生活、工作與心靈的需求,在最『對味』的環境中烙下自己的足跡與回憶。

    從室內設計師的觀點切入,葉俊甫認為一名優秀的設計師必須同時滿足『機能』與『藝術』兩個層次。在『機能』層面要能了解客戶需求,以有限的預算作最有價值的分配與運用;在『藝術』層面則要能彰顯美學的分享與體驗,創造物超所值的空間,全心全意為客戶成就一個『理想家』。

 5.jpg   

 

培養聚沙成塔的勤奮精神 

從客戶手中接下那份契約書開始,設計師隨即陷入一連串的忙碌行程。從設計圖稿、材質挑選與現場監工,儘管過程繁複超乎想像,也要以極度『吹毛求疵』的精神確實完成每一個細節,因為這關係到人們居住的安全、健康與舒適。

當然,在合約之前第一次與客戶接觸就是挑戰的開始。「失敗是一定會遇到的,不管多厲害、經驗多豐富的設計師。但我通常鼓勵學生把它當成一種磨練,當你盡全力想簽下眼前這個case的同時,客戶也握有選擇的權力,就如同面試,實力夠的人不怕面對失敗。」

葉俊甫認為,想從事室內設計這一行的年輕人不需擔心太多,只要有心就趕快進入業界去磨練,會有許多想像不到的問題與狀況,考驗著你的能力、耐性與持續性。「聚沙才能成塔,每種專業都必須從經驗中一點一滴累積起來,我相信只要『勤奮+思考』,沒有什麼做不好的工作。」

 2-16.JPG

 

目標在於超越客戶的想像

   「設計師要做的不只單純滿足客戶的需求,還要超越他們原本的預設與想像!這才是設計作為專業的價值。」合理的消費也能享受五星級的服務與居家環境,則是葉俊甫的工作理念與目標。

    除了建材、工資的預算管控能力外,最重要的是設計師本身對美學的敏感度,如何利用燈光、線條、色彩來營造出空間的特色,融合機能與藝術,創造出客戶喜歡、想要的世界。

   「能夠讓客戶住得安心、甘願付錢、感覺驚喜的設計師,才是公司真正想留住的人才。另外,3D畫面的表現已然成為市場趨勢,通常也是讓客戶簽下合約最重要的一個關卡,因此對室內設計有興趣的人應該及早多加磨練3D電腦繪圖。」

 2.jpg

 

在生活文化中觀察與學習

葉俊甫認為室內設計與我們的生活文化息息相關,作為一名優秀的室內設計師,除了具備豐富的創造力、美學能力外,更要有一顆敏感細膩的心,保持好奇開放的態度,聆聽並仔細觀察我們生活周遭的一切人、事、物。

「設計師的生活內涵要夠豐富、視野要夠寬廣,才能啟發並引導客戶的想法與想像。當設計師在第一時間與陌生的業主溝通時,就是他綜合能力考驗的開始,倘若設計師能多涉略一些色彩學、風水學或法律知識,就越容易獲得客戶的青睞與信任。」

或許,設計就是設計師對生活的一種態度:不斷感受新知識、推敲新方案,不斷超越自我、追求一次比一次更完美的作品,那種工作態就是自信的來源,也是所有人追求的方向。

3.jpg 

 

37期電子報  還有許多精彩內容:

MAYA程序貼圖教學:草地材質

我在聯成  考取第一張大師級證照

從零出發  painter電繪能力大提升

簡單輕鬆四步驟 實用軟體完美備份

Windows 7/2008r2 與samba檔案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