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010091.gif 文、小小編

EXCEL往往有很多表格,以下的範例為常見的綜合資料表單,雖然可以針對單一欄或列的數字套用函數或排序,但是對於整張表格來說,其實還有一個很方便的功能可以一次處理整張工作表的數字,就是小小編今天要介紹的「樣式」功能

以下表常見的工作表:某小學3年1班的考試成績,類似的格式有很多不同的應用,例如某公司業務人員不同產品的銷售額等OOXX。

要如何知道哪些學生考試成績出未達60分及格成績呢?

EXCEL001.jpg

 

這時候可以使用Excel「常用」功能列中的「樣式」功能。

EXCEL002.jpg

 

選取要建立規則的範圍後(在本例是所有的考試成績),選擇「設定格式化的條件」下拉選單中的「新增規則」。

EXCEL003.JPG

 

選取規則類型為「只格式化包含下列的儲存格」,因為要找出不及格的成績,因此編輯規則選擇「儲存格值」「小於」「60」,完成後點選格式。

EXCEL004.jpg  

 

此時會出現儲存格格式功能選單,設定規則化儲存格顯示的格式,本文中設定為紅色的粗體字,設定完成後記得按「確定」。

EXCEL005.jpg

 

這時新增格式化規則功能表會出現規格化儲存格的樣式「預覽」,滿意的話就按下「確定」,如果不滿意,回上一步重新設定。

EXCEL006.jpg

 

透過規則的設定,可以發現所有沒有及格的考試成績就自動顯示出來了,不用一個一個標示,工作更有效率。

EXCEL007.jpg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