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small-logo-thumb-360x360-75537-thumb-300x300-781951.png 文、小小編

Facebook很有魅力的功能之一就是有各種不同功能的第三方程式,從遊戲到心理測驗,再到禮物。但是某些程式在取得你授權後,會持續提供各種訊息到你的塗鴉牆,有時候難免造成一些困擾。

而對於很多人來說,大量使用第三方程式,突然想找其中幾個特別實用的,卻不知從何下手的情況,facebook其實紀錄了你所有的授權紀錄,這邊提供幾個查詢、整理曾經此用過第三方程式的方式。

何謂第三方程式?

首先先來解釋一下何謂第三方授權,facebook提供的一個 apps(應用程式)平台,讓其他廠商開發的程式可以放上去,換句話說這個功能不是facebook開發,因此第三方程式要取得使用者在facebook的資料必須經由facebook使用者同意,也就是你同意把facebook的個人資料提供給第三方,可能包括你的姓名、好友名單等等。

第三方程式在使用的時候,會跳出授權同意,上面說明使用者在使用程式時,同意授權了哪些資料並同意把第三方程式的訊息放到自己及朋友的塗鴉牆頁面。

facebook授權請求.jpg

 

個人首頁的功能列

在個人首頁左側其實有一排頁籤,紀錄使用者近期程式紀錄,8月底facebook改版後,使用者可以更方便的編輯使用,打造個人化的首頁功能。

以下是小小編的頁籤,重要的功能參考下圖

1.近期使用的程式或功能

2.尚未閱讀的訊息數量

3.打x 在功能列刪除這則訊息(只是在功能列刪除訊息,而非取消授權唷!)

4.透過「隱藏」功能,可以隱藏首頁功能列下半部的選單,讓畫面更輕爽。查看功能則是讓使用者可以查詢曾經刪除哪些程式選單,萬一後悔了可以加回來。

facebook首頁.JPG

下圖是隱藏後的頁籤,可發現心理測驗已經消失了, 點擊「查看」就可以看到被小編刪除的選項

facebook首頁2.jpg

facebook首頁3.jpg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應用程式

如果要收回授權,就要到到應用程式,請在個人帳戶選擇「應用程式設定」的功能。

facebook應用程式.JPG

進入頁面會看到使用者本月份的各種應用程式使用紀錄,右側下拉式選單則有更詳細的分類。

由下圖可以看到各種使用程式紀錄,請選擇「已授權」。

facebook應用程式2.JPG

進入已授權頁面,會顯示所有曾經授權的應用程式,所有曾經使用、授權的程式都會顯示在這邊(這樣你就知道自己在facebook主要使用哪些功能)

左邊為程式名稱,點擊右側x:就是刪除這個應用程式,取消所有的授權。

此時會跳出提示頁面,讓你確認是否從個人檔案刪除程式,這時點選「移除」,取消授權後該程式不再具備存取你資料的權利。

facebook應用程式4.jpg

 

 

實際上Facebook功能繁多,很多功能花點時間瞭解,會讓你的facebook更好用唷^^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