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楊欣如照片.JPG 優秀動畫人才,為聯成團隊注入新血

曾經擔任佛羅里達州大西洋大學MAYA模型課講師以及CG電腦動畫公司模型貼圖師的楊欣儒老師,是甫加入聯成講師團隊的新血,亦是國內動畫界不可多得的優秀人才。

年紀輕輕的他不但擁有國外大學的授課經驗,也參與過參與過「PS2太空戰士七:地獄三頭犬的輓歌」、「Strawberry Shortcake動畫電影」、「星際大戰動畫電影」等大型製作,對於業界大型專案的運作模式具有相當的了解。

事實上,楊欣儒大學念的是英文系,為了一圓動畫創作的夢想,他花了整整半年時間積極學習,努力爭取出國進修動畫碩士的機會。大學畢業後,他終於如願以償地申請到美國Florida Atlantic University電腦藝術系(Computer Art)碩士班,真正踏入動畫這個令人目眩神迷的領域。

1-08.JPG

1-13.jpg

相互評鑑,精益求精

「在兩年半的求學期間,我深受美式教學的啟發式教育薰陶,從不斷地與教授、同學間相互評鑑作品的過程中,我了解到堅持自己的創意以及同時尊重他人意見的重要。由於教授要求每個人每學期必須獨立製作一部動畫短片,因此也培養了我從發想、分鏡、建模一路直到剪接完成整部影片的能力。」

學校的教育是屬於『通才』的訓練,把自己定義在動畫導演的角色,從故事腳本到建模設計,每一個環節都要親自體驗、深入了解,才有機會創造出色的作品。「進入業界後,我才真正見識到動畫的另外一個層次-大型專案的分工合作。」

「那是一個絕對高壓的環境,要學的東西不但多,更沒有時間讓你停下來。不過,也在這種快速、講求效率的步調下,越能逼迫自己成長,每天都有新的學習與進步。」基本上,動畫是一個需要群體工作的產業,考驗的不只是專業技術,更需具備溝通協調的能力。

因此,我們可以這麼說:創作時熱情澎湃,溝通時理性分析,是成為一個優秀的動畫人所應具備的前提與特質!

 1-09.JPG

1-14.jpg

1-16.JPG

1-16樹精靈.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