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7.jpg 文、小小編

對於臨時要用紀錄東西,偏偏電腦沒有文書系統的使用者來說,雲端文書軟體是很方便的選擇,因為可以在不同電腦上儲存使用,之前許多廠商紛紛推出相關服務,小小邊在搜尋相關資料時,發現一個有趣的文書軟體Docs,讓使用者可以在facebook共享、共同編修,對於一干親朋好友都在臉書出沒的使用者來說,真的超方便。

Docs是由微軟FUSE實驗室(FUSE Labs)和Facebook合作開發(詳細介紹請看本篇,不過小小編發現docs陸續改版,該文介紹的功能也有些不同了:微軟線上Office vs. 臉書Docs.com,用哪個好?

這邊介紹小小編實際測試狀況分享。

相信使用者會有下列疑問

Q1.這是微軟office系列的網站嗎?

是微軟的網站,但是與office無關,因為微軟FUSE實驗室不屬於office開發小組,所以這兩個系統是獨立的。使用者在docs或office建立的文件是獨立的,但可以透過上傳功能在兩個網站中編輯。

Q2.使用Docs和平常使用的office有何不同?

其實功能介面90%相同,但是和所有雲端系統相同,只留下簡化版的功能,但是對於讀者來說應該「夠用」,不過Docs的介面是英文介面,對於習慣office的使用者來說,語言障礙的難度應該不大。

但是office要登錄hotmail使用(為了使用office特別登入hotmail)。docs則可以在facebook中使用(反正天天用facebook很方便)。

同時office提供word、excel、powerpoint和note四種功能,Docs只提供前三種,但是docs可以結合facebook上的資料,請看後續介紹。

0001.jpg

 
Q3.我要怎麼找到Docs並使用呢?

首先,請在facebook搜尋「Docs」就可以找到這個應用程式

0002.jpg

 

進入這個應用程式後,有四個頁面如下:

Home:就是下面的首頁,介紹這套軟體和一些可能會有興趣的公開檔案,右邊是程式的粉絲團。

MyDocs:由你建立的各種檔案。

Friends' Docs:由你facebook的朋友建立並分享的檔案

Add a Doc:建立新的Docs

0003.jpg

Q4.Docs和facebook還有更多功能結合嗎?

Docs試圖整合社交功能的意圖蠻明顯,首先他提供一般文書程式上傳和建立新的檔案外,還可以整合你facebook的資料,產出三種有趣的程式。

1.履歷表(Creat a Resume):整合你在個人資料中介紹,變成一篇履歷表

2.好友圖表分析(Chart Your Friends):分析好有的成份...

3.製作相簿播放檔(Make a Photo Slideshow):把整本相簿直接轉成播放檔,就不用一張一張點選了。

0004.jpg

除此之外,在文件共同編輯上,也與facebook好友名單結合,在檔案右側,可以指定文件觀看和編輯的權限為所有人、指定朋友、所有朋友或僅限自己。同時也可以設定tag(標籤)讓文章重點更清晰。而右下角wall功能則讓每個閱讀或編輯的facebook使用者可以留言,也作為文章的使用紀錄。

對於有經營粉絲網頁或社團的人,標題下方「Use Facebook Page」可以選擇發布文件的網頁,相當方便。

0005.jpg

Q5.Docs首頁下方的「Add profile Tab on Facebook」為什麼不能使用?

小小編也不能使用,本來這個功能會讓個人或粉絲頁面新增Docs頁籤,顯然近期改版後,該功能無法正常使用。如果有粉絲可以正常使用,請截圖分享小小編,感謝大家。

0006.jpg

 

希望今天介紹的應用程式對大家有所幫助,如果覺得不過不要忘記分享和給個讚唷。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