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006.jpg 文、琇鳳

本文轉載於聯成技術論壇,原文網址為:http://expert.lccnet.com.tw/zone/thread-14687-1-2.html

這張用了一些圖層混合模式來處理~來點發光的感覺~~

1. 先用擷取鬃毛打底,抓出基本形,再上明暗,加上多種色彩,讓顏色豐富,背景為淡紫色,膚色也加上。       

 

beauty001.jpg

2.使用柔化噴槍上更進一步的色彩,用很多顏色去上。基本上,暗面用紫色、藍色、墨綠色,膚色用黃色、橘色、紅色、粉紅色、紫色、綠色等顏色去上色與修飾。

beauty002.jpg

3.又是難畫的側面,眼神不是很好畫,只能一直修形,可利用變形工具,將人物放大縮小至合適比例,再繼續修形,並增加層次感,加強髮絲,多利用新圖層去加上新的色彩或髮絲,新增圖層–圖層混合模式用「濾光」可將亮面加強。最後落下,保持在畫布上繪圖。

4.繼續修形,一直修整與增加顏色層次,慢慢修釋出自己想要的表情感覺,要帶點智慧的感覺。

beauty003.jpg

5.用單純水彩筆加上眼妝、腮紅與唇色,增加膚色透明感,新增圖層加上髮絲,根部用混色筆抹糊後落下。

beauty004.jpg

6.紫色與黃色回對比色,黃色可將紫色強調出來,是將髮色慢慢繪成銘黃色,與紫色背景做對比。

7.基本上都是新開圖層上色,顏色太重調低透光度,再落下,再反覆上色,頭髮亦是如此。用細緻輕柔噴槍慢慢繪出髮絲,只是頭髮亮的髮絲可用「濾光」的圖層混合模式來做調整。

beauty005.jpg

8.不斷重複5和7的步驟,最後利用白光來增加髮絲的層次與膚色的亮面與立體感。

9.人物都是在畫布上完成,替用全選+移動工具,將畫布分離,再製一層,將圖層混合模式,改為「濾光」,讓人物有發光的感覺,調低圖層透光度,再用橡皮擦做最後修飾,落下圖層就完成。

beauty006.jpg

 

36期電子報精彩單元

  1. 夏日電繪大作戰 活動報導
  2. 學員中秋、端午、生日賀卡 創意無限
  3. 架設 rsync server 提供資料同步與轉移
  4. IESviewer~擬真的燈光效果的免費軟體
  5. 用Painter繪出如玉美人~鎖情篇
  6. 陳慕潔的聯成故事:Comic Studio亞洲漫畫大賽,肯定創作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