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戰部露.JPG 一起玩同人誌的漫畫家姐妹:正義必勝

談起台灣的同人漫畫家,就不得不介紹『正義必勝』這對響叮噹的姐妹花:翔龍與戰部露。兩姐妹從小就喜歡看漫畫、畫漫畫,除了『正義必勝』這個玩票性的同人身分外,她們都是專業的漫畫插畫家,同時也是聯成電腦Comic課程的人氣講師。


2-3翔龍.jpg 

翔龍老師繪

『玩』這個字的確是翔龍與戰部露創作的核心精神,她們在漫畫的世界裡工作、學習、交朋友,漫畫領域就像是一座夢想的遊樂園,運轉著毫無限制的想像、綻放著繽紛的美麗煙火。

翔龍、戰部露的緣起

「我跟我妹都很喜歡《魔神英雄傳》這部卡通,我妹喜歡第一男主角戰部渡,我喜歡第二男主角翔龍子,這就是翔龍與戰部露筆名的由來(戰部露為戰部+妹妹本名的最後一個字)。」《魔神英雄傳》的內容描寫一個小學四年級學生–戰部渡,作為『創界山』救世主拯救魔神世界的冒險故事,也是許多六、七年級生童年回憶的一部分。

翔龍與戰部露打從高中開始就開始玩同人,姐妹倆出版過不少作品,也曾在知名遊戲公司歷練多年。兩人的作品皆充滿濃厚的日系風格,唯翔龍的人物線條較為俐落,畫風奇幻又兼具甜美,頗受時下年輕人喜愛;戰部露則擅長使用清爽的色調描繪出青春的能量,角色性格帶有調皮可愛的趣味,用筆風格超萌系、層次分明,每一個人物在她的畫筆下,都強烈散發出甜美的魔力。

2-18戰部露.JPG 

戰部露老師繪

漫畫需要傻氣、熱情與絕對的堅持

「實際上,日本的動漫文化幾乎滲透整個台灣市場,國內漫畫家的發展頗為艱辛。因此,如果真的想朝漫畫家這條路發展的話,首先必須要有100%的熱情與創造力,當然,勤練基本功也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自己的責任感與上進心。」翔龍經常以過來人的經驗,來提醒並鼓勵有心朝動漫畫領域發展的學生。

翔龍和戰部露之所以能堅持創作,那是因為對她們而言,畫漫畫是一件非常開心且幸福的事。雖然初期必須投入大量時間練習、要想辦法創造出屬於個人的特色、還得經常面對趕稿、截稿的時間壓力,然而這些都是成為一個優秀漫畫家必須經歷的過程。

「雖然,創作往往是一場寂寞的孤軍奮戰,但每當看見作品完成的那一刻,心中總是充滿著喜悅、興奮與感動,那種快樂是別人無法體會的。」或許這就是翔龍與戰部露兩姐妹所謂的『樂趣』,也是永遠會一直追尋下去的幸福與夢想吧!

 

2-5翔龍.jpg

翔龍老師繪

 

2-19戰部露.JPG

戰部露老師繪

關於同人誌

什麼是『同人』?什麼是『同人誌』?這個看似簡單的問題,卻有許多人對它不甚了解。同人誌(doujinshi)最基本的解釋,乃是指一群志同道合的人走在一起,所共同出版的書籍或刊物。以動漫畫文化有關的同人誌,大部分都是自資印製,有別於商業漫畫,具有較大的創作自由度和「想畫什麼就畫什麼」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