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三月兔照片.JPG 美少女漫畫家:三月兔

三月兔是台灣新一代的美女漫畫家,同時也是聯成電腦超人氣、超受歡迎的Comic講師。三月兔擅長細膩的少女漫畫,畫風華麗浪漫,幾個畫面就能賦予角色豐富個性,完美展現出深厚功力。長相甜美、個性天真可愛的她,彷彿是自己筆下女主角的化身,相當受到國內讀者的歡迎。comic82001年,三月兔以短篇作品《一萬個冬天》出道,並在當時的一些少女漫畫雜誌中連載,第一部長篇漫畫作品則是《情人戀人》,總共出版四冊。工作過程中,她也曾任職電玩遊戲公司的美術設計與同人誌創作,現在則為尖端出版社旗下的漫畫家,同時也是聯成電腦Comic課程的專業講師。

華麗演出的背後…

一場完美演出的背後,通常需要經年累月的辛苦與努力。如同一部好電影除了要有吸引人的劇本與演員外,細緻講究的場景、服裝、分鏡、音樂都是製作過程中不可或缺的元素,漫畫也是如此。

「一部漫畫的創作流程包括劇本構思、分鏡、草稿、線稿、網點、完稿….等繁複步驟,尤其連載作品的節奏緊湊,每天都在跟時間賽跑,壓力非常大。」三月兔用『馬拉松賽跑』來形容漫畫創作,是一場自我挑戰的耐力賽,唯有持之以恆、堅持到底的人才能真正勝出。

「劇本是漫畫的第一個步驟,確定劇本大綱後才會開始動筆畫分鏡,因此平常就要養成隨筆的習慣,將生活中一些新鮮有趣的人事物記錄下來,累積故事的題材。」她也經常鼓勵同學培養敏銳的觀察力,才能隨時將日常生活的經驗轉換成創作靈感的來源。

comic漫畫,是生活的調味料

「我畫漫畫也喜歡看漫畫,對我來說,漫畫就像是記錄著好玩有趣的生活,然後再加上一些特別的調味料、一些想像的色彩,最後幻化成一張張美麗的圖片。」松下容子、薄櫻鬼的繪師カズキヨネ都是三月兔平常喜歡的漫畫家,她說多看、多學習是身為一個創作人永遠的功課。

「漫畫其實就是一場綺麗的夢,既虛幻又唯美的夢境存在於每個人心中;它可以是單純的休閒娛樂,也可能作為鼓舞人心、實現自我夢想的正面力量。」三月兔認為,comic漫畫家的使命就是在包裝人們的夢想,讓大家有足夠的欲望與勇氣去打開屬於自己的寶藏,這也是她持續創作的最大動力!

 1-05 十九夜春天出版.jpg

 十九夜    (春天出版社)

1-15江湖一片雷背景高寶出版社.jpg

江湖一片雷背景(高寶出版社)

  1-13閻王情心田出版社太陽雨01.jpg 

閻王情  (心田出版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