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文成老師

059.jpg在上一篇技術文章:菡萏(荷花古名)的人物五官繪製說明(上) 中,文成老師分享了人物的五官繪製技巧,現在就來接著把圖繼續的往下說明吧!

Step 07

在畫完人物的五官後,接著選擇“圖層>弄乾數位水彩”把數位水彩變乾

001.jpg

 

再來是選擇“混色筆-輕柔混色筆擦筆10002.jpg

把圖中人物的膚色塗抹均勻,塗抹的位置在深色與淺色的交接處來回的輕輕塗抹,(數位水彩要做了變乾的這個動作才可以混色哦!)

 003.jpg

 在工具狀態列上,混色筆的色彩濃度設定為0%,所以不會畫出顏色,因此只有塗抹顏色的功能而已;由深的顏色往淺色推塗,可以把深色推塗過去,反之就是淺的顏色推塗過去;不透明度的數值愈大,混色效果愈明顯,反之就會愈輕柔;通常顏色要均勻且柔和,不透明度會設定在22%左右,需混合明顯一點就會在25%~40%之間。

004.jpg

若要把膚色推塗均勻,就要順著人物臉上的肌肉紋理方向來推塗,如圖示,可以多抹幾次直到膚色均勻

 005.jpg

然後把脖子的陰影及身體上的陰影表現出來,使用“數位水彩-簡單水筆”,顏色選擇比膚色重一點的顏色,畫出脖子及身體上陰影的範圍,接著把範圍塗勻,選擇“圖層>弄乾數位水彩”。

選擇“混色筆-輕柔混色筆擦筆10”把脖子及身體上陰影的交接處抹勻,畫的時候力道要輕柔才會畫的柔和。

006.jpg  

007.jpg 008.jpg

最後使用“數位水彩-簡單水筆”畫上人物頭髮的底色及大概的髮型。

 009.jpg

Step 08

接著把圖中要畫出水的範圍先標示出來。(使用“數位水彩-簡單水筆”) 

010.jpg  

因為數位水彩並沒有做變乾的動作,所以可以使用白色來擦拭畫到人物臉上的頭髮顏色。

(數位水彩的特性,只會針對還沒有變乾的數位水彩有影響,所以在已變乾修整後的膚色上,上一層頭髮色,可用白色的數位水彩來修飾都不會影響到已變乾的膚色哦!)

使用“混色筆-只加水011.jpg

色彩混合的數值設定成5%~7%,筆的大小調整的細小一點,

012.jpg

按照先前畫眼睫毛的方式,塗抹修飾眼睫毛使其更細更柔(色彩混合的數值愈小在塗抹的時候顏料可以拖拉的更長,反之愈短),使用“數位水彩-簡單水筆”選擇粉紅色畫上一點點的眼影。

013.jpg  

接著把水的部分塗上整片的藍綠色。

014.jpg  

使用“數位水彩-簡單水筆”畫上衣服及背景的底色,把衣服的衣襟上的立體感用淺色畫出光澤,用比衣服底色重的顏色畫出陰影以營造出立體感;用黑色把頭髮的位置繪製均勻,並用水的藍綠色去塗抹頭髮泡在水裡的地方。

 015.jpg 016.jpg 017.jpg

 

018.jpg

 

Step 09

接著把數位水彩變乾,使用“噴槍-輕柔噴槍30

019.jpg

020.jpg

畫出衣服的立體感,用比衣服底色再亮一點的顏色,來畫衣服突起處,使用比衣服底色再深一點的顏色,來畫衣服凹下去的地方,如此的畫出衣服立體感,最後再用“混色筆-輕柔混色筆擦筆10”來抹勻顏色。

 021.jpg

022.jpg

然後畫出胸前衣服的立體感,先用“噴槍-輕柔噴槍30”按住鍵盤“Alt鍵”點擊吸取胸前衣服的顏色,再將吸取的顏色選擇淺色一點,先把衣服塗淡一點,接著選擇比胸前衣服的顏色,再深一點的顏色,用“數位水彩-簡單水筆”畫出衣服的範圍。

023.jpg

>塗勻顏色>畫出人物與水交接處地方的深色

024.jpg

>輕輕的抹開範圍

025.jpg  

>畫出手與衣服接觸的陰影

 026.jpg

>把腰封及裙子畫出立體感,方法同畫胸前衣服一樣的方式

 027.jpg

>變乾數位水彩>用混色筆把顏色塗勻,細部塗勻可用“混色筆-只加水”順著原本畫的線細細修改

 028.jpg

>腰帶則是使用“噴槍-數位噴槍

029.jpg

030.jpg

因為此筆的線條較清楚銳利,用淺色畫出腰帶亮處,用“混色筆-只加水”塗抹均勻,並用數位水彩畫出腰帶下的陰影,接著變乾數位水彩,然後再用“噴槍-輕柔噴槍30”來修飾即可。

0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