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許春祥老師

tpic01.jpg 視圖畫布是MAX 2010 新增功能之一,它的功能是讓你自行繪出貼圖檔、Alpha、凹凸等貼圖功能,可以不使用Unwarp map 功能就可以把圖檔加入其物件。這是基本操作讓您先了解操作的設定過程。參數可參考 MAX 2010 求助檔。

1.使用視圖畫布之前,先把物件轉換〔Editable Poly〕。

tpic01.jpg

2.增加貼圖軸,貼圖軸的類形會影響繪出來的圖形樣式,比如,如果是正方形,那繪出來的地方物體的六個面將會顯示圖案。這裡,選取平面。並把真實貼圖取消。

  tpic02.jpg

3.再一次轉換為〔Editable Poly〕。

4. 在功能表點選:Ttools \ Viewport Canvas。

5.如圖操作,(1) 按下設定。( 2)設定繪出後貼圖檔的尺寸並 指定繪出圖形之後的圖檔儲存位置。(3)按下後完成設定。

tpic03.jpg

6.作進一步的設定。

tpic04.jpg

7.按下筆刷圖示後,原圖樣成灰色為未貼圖狀態,在物件上繪出圖樣。如圖:

0001.jpg

按下右鍵結束繪圖。

8.完成後如圖:

tpic05.jpg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