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小小編

技術論壇 很多學員總是驚嘆聯成講師功力深厚,因為聯成的講師有豐富的工作經驗,累積強悍的實力,同時也不忘時時充實自己。對於學習中的學員,除了徹底學會老師課堂教授的技巧,更不防透作實作的過程製作,觸類旁通,同時累積作品。這時候諸多疑問,來不及問老師,不妨到網路找找相關資源。小小編今天就來介紹幾個內容豐富,值得收藏在「我的最愛」書籤裡面的相關網站。

一、各種教學素材一把抓的『BOD網站建制百寶箱』

網址:http://dob.tnc.edu.tw/index.php

這個網站是類似维基百科,由網友共同撰文的教學網站,提供了包括新手入門、進階技巧、影像處理等共計30個不同主題,優點是內容豐富,各種素材和語法也相當完備,還提供基本的討論功能,缺點是文章品質不齊,同時更新速度似乎停了好一陣子。但是無論如何,這是一個好站,作者使用的版本即使和讀者不同,但是只要軟體功能有摸熟,觸類旁通的技巧應該難不倒大家。

網站建置百寶箱.jpg

 

二、沒有素材怎麼辦?『免費資源網路社群』

網址:http://www.freegroup.org/category/web-design/free-sozai/

這不是素材網站,但是『免費資源網路社群』彙整的各種網路免費素材網站,同時還經常性的更新,像是網頁中介紹的『Pattern Tap - 免費網頁設計素材庫』、『FreeDigitalPhotos.net』都是優質網站,對於網頁設計師來說,真是非收藏不可的好網站。

免費網頁設計素材庫.jpg

 

二、Flash設計不能不知道的『閃吧』

網址:http://www.flash8.net/

此站堪稱大中華區FLASH第一站,從教學文件、FLASH資源、作品、討論都很豐富多元,但是逛大陸網站一定要小心的就是其中資源有可能會有著作權法的疑慮,在使用上務必小心,不要照本宣科。同時從該站作品欣賞可以觀摩到對岸優秀作品,可以發現不少驚艷之作。

閃吧.jpg

 

以上是小小編整理推薦的三個網站,歡迎讀者留言分享值得推薦的好網站唷!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