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小小編

facebook-small-logo-thumb-360x360-75537-thumb-300x300-781951.png 這篇其實是隱私設定的進階版,對於塗鴉牆中常常出現某某朋友完成的某個心理測驗,某某朋友在OO遊戲拿了XX寶物的訊息,對於有些人來說很有趣,但朋友一多讓塗鴉牆顯示的資訊花花綠綠,快速洗版可能讓你漏掉一些有趣的資訊。本文就是教你如何在隱私設定中屏蔽這些訊息。

這些由第三方製作的程式,往往使用者在同意公佈測試結果時,也連帶同意將結果發布給朋友,雖然可以手動選擇不發布,但是很多人往往沒經過思考的按下「同意」,首先你的通知會出現這樣的內容:

0001.jpg

到塗鴉牆會發現這些內容往往如下圖是一些心理測驗或遊戲的結果,當朋友少的時候,其實這些資訊也還挺有趣的,但是當你的朋友破百成千,這些訊息會把塗鴉牆淹沒。

0002.jpg

 

究竟該怎麼讓這些訊息不再出現塗鴉牆?

1.首先請點選畫面右上角「帳號」「隱私設定」選項

0003.jpg

 

2.這時會出現之前介紹Facebook隱私設 定改版說明的隱私設定介面,請選擇左下角「應用程式與網站」中的「編輯你的設定」

0004.jpg

3.在「遊戲和程式應用動態」欄位點選右側的設定(可以看到目前的設定為僅限朋友),改點選「個人化設定」。

  0005.jpg

4.在「自訂個人隱私設定」中,點選這些人欄位的藍色0008.jpg,選擇「只限本人」,最後按下「儲存」。

0007.jpg

這樣未來你的塗鴉牆除了你自己使用的程式外,就不會出現朋友的第三方程式訊息了。


補充說明:除此之外,還有一種狀況式朋友主動發佈這些訊息。

這時候請到自訂設定

002.jpg

將「由其他人分享發布的內容」中「朋友可以在我的牆上貼文」的取消勾選「啟用」,不要要注意這樣一來朋友也無法在你個人塗鴉牆發文,但是還是可以在你的發言中留言和互動。

001.jpg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